竞技风暴
多哈我们看什么?告别“姚明时代”男篮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7:57 潇湘晨报

  今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就将乘专机从北京前往多哈参加亚运会。而北京时间昨天清早6点,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率领中国亚运代表团先遣团已经飞抵多哈。亚运风暴即将到来。对于第七次出征亚运会的中国军团,看能否蝉联总金牌榜、奖牌榜首位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与含义。那么,我们应该看些什么呢?

  看点1朱启南能否夺首金

  卡塔尔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五点,男子10米气步枪打响将在鲁塞尔射击馆进行决赛。奥运冠军朱启南很可能把多哈的第一枚金牌带给中国。

  看点2刘翔能否破纪录

  按照中国亚运军团“绝对优势人员将不参加亚运会”的选秀模式,刘翔本不在其中,但综合种种原因后最终让刘翔奔赴多哈。他能否在多哈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本届亚运会的一大看点。

  看点3足球能否冲出韩日包围圈

  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领军的中国男足国奥队在亚运赛前输给东道主,加上韩国、日本这些老对手,中国国奥队的前途十分凶险。而朝鲜女足本次与中国队分别在不同的组,很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这样的前景,让中国足球在本届亚运会上充满悬念。

  看点4没有姚明男篮能否称霸

  姚明缺阵,这对于由王治郅领军的

中国男篮来说,将是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好在CBA打过几轮后,已经同意参加明年选秀的易建联正在崛起,加上状态正在回升的大郅,干掉亚运会上的老对手韩国队,应该不是问题。

  看点5乒羽能否“通吃”

  中国乒羽军团虽说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上屡次“通吃”,可一回到亚运赛场,这种大包揽的场面就很少出现(中国队仅于1978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8届亚运会上包揽过

乒乓球金牌)。此次,中国乒乓军团能否28年后再次实现亚运“大满贯”,毫无疑问将是一大悬念。而派出全部主力参加亚运会的羽毛球队也将让人拭目以待。

  看点6新秀能否挑起大梁

  李小鹏缺阵多哈,罗雪娟也不去卡塔尔,多个项目的多名名将都不去多哈,中国竞技体育志在08

北京奥运会。那么新人能否脱颖而出,挑起大梁冲击奥运,这是08前的一次大练兵。

  看点7湖湘健儿能否重振雄风

  仅有10名湖湘健儿出征亚运会,但却仍要夺取10枚亚运金牌并重振体育湘军雄风。在李小鹏、杨炼等名将不参赛的情况下要完成任务,这也是最牵动湖南人心的一大看点。

  看点8日本能否夺回老二宝座

  赛前日本队谨慎出言“只有希望夺取40枚左右的金牌”,但实际却准备进账60金。在中国队锁定第一的位置无人撼动的情况下,日本能否从韩国人手中夺回第二宝座?本报记者向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