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亚运先遣团抵达多哈 崔大林介绍最新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华奥星空报道,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今天清晨率领中国亚运代表团先遣团飞抵多哈。崔大林在机场接受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通过多哈亚运会,促进亚洲体育水平的提高,同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崔大林首先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新动态,他说:“加上今天稍后抵达的体操和羽毛球,将有6个队伍、140多人先期抵达多哈。由于男女足球、棒球,包括乒乓球、羽毛
球等都是前期比赛项目,所以队伍要提前到达,准备即将开始的预赛。”

  随后,崔大林又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大部队将于28号从北京乘专机抵达多哈,大约270多人。本次参加多哈亚运的中国代表团一共有43支队伍,他们将根据陆续到达、比完就走的原则,来完成亚运会的整个参赛工作。”

  对于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目标,崔大林表示到这里来就是要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体育选手进行友好交流,同场竞技,互相学习,来共同提高亚洲的各个体育项目的运动水平,同时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至于对手情况,崔大林表示在各个项目上都有很强的对手,项目不同,国家和地区也不同。他说:“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样一个赛事,使我们的队伍得到锻炼。亚洲在一些项目上是具备世界水平的,像

跆拳道、摔跤、乒羽。在这样大赛中,我们能在一起交流学习,无疑会对我们的水平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能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一起切磋球技、共同提高亚洲整体水平。”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928名成员,其中运动员647名,将参加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大项27个、奥运小项232个)。第15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