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新社:亚运田径赛场期待刘翔和沙欣创造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据法新社11月27日报道,亚运会田径赛场上最为闪耀的明星将是中国的刘翔和沙欣。这两位世界最为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能够让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另外一位亚运会上的田径明星是日本的练球运动员室伏。在本赛季,奥运冠军室伏(KOJI MUROFUSHI)还没有被击败过。

  但是,哪一个国家拿走亚运会田径比赛的大部分奖牌值得人们玩味。

  4年前的亚运会上,中国队在田径比赛中名列第一。其后是沙特阿拉伯队、印度队。

  沙特阿拉伯多亏了美国教练约翰·史密斯。这位大名鼎鼎的教练曾经培养出了世界级田径名将毛利斯·格林、莱昂纳多·斯科特和110米栏名将阿兰·约翰逊。15届多哈亚运会上,沙特阿拉伯希望田径运动员保持上一届亚运会的好成绩。

  亚洲的体育大国日本在釜山亚运会上仅仅获得了两块金牌。现在,日本运动员希望有50000个座位的哈里发体育场上创造更多成就。撑杆跳和跳远都是

日本队有望获得金牌的项目。

  刘翔登上领奖台恐怕是

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事情,但是中国队在赛跑、跳高等项目上拥有年轻的优秀运动员。不过,中国队中没有了2004年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现在邢慧娜还没有从膝伤中恢复过来。

  同刘翔一道,前肯尼亚运动员沙欣也许是参加亚运会田径比赛中另外一位具有世界水平的运动员。而且,在比赛场上,卡塔尔的观众可能为他加油助威,为卡塔尔队获取田径金牌。

  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沙欣为肯尼亚获得了冠军。2002年之后,沙欣转到了卡塔尔,据说得到了30万英镑。不过,沙欣并不是第一个从非洲转到西亚的田径选手,以前已经有非洲田径运动员来到西亚。(作者:京城二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