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狂进球 不是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49 竞报

  

小罗狂进球不是好兆头

  本轮巴萨4比0大胜弱旅比利亚雷亚尔。大胜让外界一致高呼:巴萨还是那个巴萨。真的如此吗?埃托奥的中途伤退确实没有让巴萨的攻势有任何减缓,反倒比上赛季多了1粒进球。但看似不变的表象下,四个细节数据的变化体现出了巴萨进攻体系的重要变化。

  (以下每个赛季的数据均截至联赛前12轮)

  前12轮 进球数 失球数

  2005/2006 赛季 30 11

  2006/2007赛季 31 10

  和强队交锋战绩(包括冠军联赛)

  

小罗狂进球不是好兆头

  (强队包括皇马、瓦伦西亚以及冠军联赛小组赛的两名最强对手)

  巴萨依然强悍,这种论断恐怕只能让一些弱旅接受。因为巴萨今年在与弱队的交锋中,无一失手。可面临实力和自己接近的强队,巴萨的威力没有显示出来。去年同期,巴萨面对强手无败绩。但今年,巴萨还没有在强队身上取得3分。

  

小罗狂进球不是好兆头

  

小罗狂进球不是好兆头

  被侵犯以及对手得牌(联赛)

  被侵犯 黄牌 红牌

  242 33 0 (2005/2006赛季)

  212 39 1 (2006/2007赛季)

  怎样打乱巴萨的进攻套路?犯规!这是所有对手都能想到并做到的。但现在,对手们已经不能满足于温柔地阻止巴萨,只有加大犯规动作才能充分遏制巴萨的进攻。这就是巴萨对手犯规数下降但得牌率上升的原因。

  个案分析———巴萨vs切尔西

  (上赛季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2比1和本赛季小组赛第一次交锋0比1)

  进攻体系

  控球率 射门 射正

  2005/2006赛季 69% 23 9

  2006/2007赛季 59% 10 4

  对手阻击

  传球成功率 被侵犯次数

  2005/2006赛季 82% 23

  2006/2007赛季 78% 19

  球星表现(小罗)

  射门 射正 助攻 威胁传球 被抢断

  2005/2006赛季 2 2 0 4 3

  2006/2007赛季 1 1 0 6 9

  

小罗狂进球不是好兆头

  本赛季,切尔西仅用三成控球率就赢得了比赛。因为穆里尼奥一针见血地将重点放在了对巴萨的中场防守上。巴萨的短传渗透被对手的犯规和抢断遏制,小罗的表现也相当糟糕。而中场被断球,后场的压力会增大很多,切尔西在今年冠军联赛便是利用这一招屡屡威胁巴萨球门。

   您对我们pk版的选题是否有好的建议?您对足球是否有一些专业上的疑问?如果有,欢迎您发送短信到13810446236,或者发电子邮件到jbty@vip.sohu.net。最有特色的pk版,您与我们一起创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