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回迁"之路难度大 上海足协:回来没场地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18 中国新闻网

  国际要“回迁”!这是这周上海足坛最让人震惊的消息。然而,作为上海足球的“当家人”———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对于此事却毫不知情。上周,他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以非常明确而又肯定的语气向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国际没有向足协提出过回上海的请求。

  从程序上讲,国际要“回家”,必须过上海足协这一关,需在上海足协办理注册手
续。而且即便国际提出在上海足协注册的申请,上海足协也需跟有关方面进行商谈,结合上海足坛的现实情况统筹考虑之后,才能作出是否接纳国际的决定,毕竟目前上海已有两支中超和一支中甲球队了。卢申说:“如果国际提出想回来,我们也要综合考虑。就说球场问题,明年上海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等几个场地都要整修,所以场地方面非常吃紧。”

  卢申、吴冀南都没听说

  如果要回上海,国际首先要跟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打招呼,原因有二。其一,球队的“回迁”要走一整套复杂的程序,最后需上海市足协为其注册;其二,国际“迁出”上海时,上海市足协专门告诫国际:“现在你们要走,我们尊重你们的选择。但是离开之后,并不是想回就能回来的。”

  上周五,晨报记者在卢申的办公室向他求证国际“回归”一事,卢申非常坚定地对记者说:“这个事情,我也只是从报纸上看到的。国际离开之后,从来没有跟我们这边提过要回来的事情。”卢申还分析说:“如果他们要回来,肯定要事先跟体育局和我们通气。毕竟这种事情并不是今天说要回来,明天就能回来的,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操作过程。这段时间,我也没有听体育局那边说过,我这边也没有听说过。”

  既然媒体都已经知道了,作为上海足球圈的核心人物卢申却不知情,确实有点令人费解。而且跟卢申一样,只是从媒体那边得知国际要“回迁”的并不占少数。申花老总吴冀南上任以来,一直跟国际方面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往往消息比较快。可是,国际队想回上海这件事情,吴冀南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所以,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回迁”上海还只是一些人的美好愿望。

  国际“回迁”难度大

  而且,晨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的情况是,即便国际有“回迁”之意,上海市足协是否接纳还是一个问题。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卢申提到了场地的问题。“明年,上海要承担女足世界杯的比赛任务;2008年,有奥运会足球赛。因此,明年上海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都要进行改造。目前,申花下赛季有可能要跟联城共用源深体育场。还有上海康博,中甲的比赛放在哪里都还是一个问题。”尽管卢申没有把话完全讲透,实际上意思已经很清楚,由于明后年要承担重大比赛任务,上海目前的体育场,即便是承担现有的两支中超和一支中甲球队的比赛任务,都有点吃紧。如果国际要回上海,场地就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当然,国际回迁的话,上海有关部门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卢申说:“现在国际没有向我们提出‘回迁’的请求,也没有跟我们提起过这件事情。假设他们提出来了,也是要相关领导结合上海足坛目前的实际情况,譬如目前整个市场的接纳力等方方面面,才能作出决定的。”换句话说,“出走”的国际并不是想回来就能回来的。

  申花和联城要同挤一个场地(源深体育场),还要再来一支球队,这支球队的主场放在哪里,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本赛季联城很多场次比赛仅有数千人的上座率,再来一支球队,“分一杯羹”的日子将会使大家过更苦的日子……因而,综合各方的信息,国际“回迁”之路应该是一个字———难!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