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佳创造“快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49 云南日报

  

鲁佳创造“快胜”纪录

  54手,中国小将鲁佳只用了54手就战胜了韩国三段棋手李多惠,成功晋级本次比赛八强。

  鲁佳今年来战绩不错,她昨天的对手是21岁的韩国选手李多惠,曾凭借2005年第七
届女子名人战打进本赛而升为三段。昨天的比赛双方都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结局却出人预料。早上10点开始的比赛在中午12点封盘,选手吃过午饭后于中午1点继续比赛。下午续战前,鲁佳最先来到赛场,她没有坐到自己的盘面前,而是在赛场上到处走动,看看其他人的对局。从鲁佳的这个表现可以看出,她早上的战况不错。下午比赛开始前1分钟鲁佳的对手李多惠才来到赛场,不过她到场后却随即宣布告负,大家的目光马上集中到了她身上。这时,她俩的这盘比赛只下了54手。随后两位选手进行了复盘,大家这时才发现,李多惠在棋盘下方的5颗棋子被鲁佳牢牢吃住,而这5子正是棋筋,事关大局。很明显,李多惠在中午休息的时候经过了细致的考虑,在全面分析了得失后,她知道不管后面的比赛她如何努力,都难以挽回败局,于是她爽快地投子认输了。

  整盘比赛只进行了54手,这是本次比赛中落子数最少的对局,在围棋比赛中也不多见。凭借这场创纪录的快胜,15岁的初段棋手鲁佳打进了八强,由于中国军团整体表现欠佳,年轻的鲁佳还能在本次比赛中走多远实在令人担忧,不过能在众多高手参加的大赛上首次打入世界八强,小鲁已让人眼前一亮。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