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的进球才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9 中国体育报

  足球场上每天都有进球,但进球和进球是不一样的。有决定胜负的进球,有锦上添花的进球,有赖赖乎乎的进球,有自进家门的乌龙球,也有惊世骇俗的经典进球。有多经典?什么是经典进球?

  一个不是每天都能有的进球,一个能让你很长时间都忘不了的进球,一个足球场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寥寥几个人才能做到的进球,才是经典进球。

  上周欧洲赛场上的众多进球中,就有这样一个进球。是小罗进的,是绝对的经典。

  巴萨西甲纽坎普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比队中场灵魂里克尔梅因伤没上。小罗开场先罚入点球,在巴萨再两度破门后,小罗上演经典一幕。终场前3分钟,哈维右路传中,球越过比队后卫头顶,小罗禁区内胸部停球,然后顺势转体后仰右脚倒挂金钩,球越过门将的单手扑救在横梁下入网。

  “那一刻发生的太突然了,我根本来不及想什么,”26岁的小罗说,“当我用胸部停下球,那种情景正好打倒钩,一切都自然、完美的发生了。”“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梦想着如此进球。我不会忘了这个进球,下一步,我将实现从中圈进球的梦想。”

  纽坎普的球迷们在小罗的这个进球后全站起来为之欢呼,连里杰卡尔德也不得不承认,他只剩下赞扬了。“小罗的第二个进球让整个巴萨和他们的球迷激情万丈,这种进球对巴萨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说,小罗在训练中经常进这样的球。“他经常在训练中以这种倒钩破我的门,对我像噩梦一样。”巴尔德斯对记者们说,“这根本不是蒙的。”

  从决定胜负上讲,小罗这个球并不重要。巴萨已经3比0了,他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只是经典而已。

  决定胜负的是马尔蒂尼。他的一个惟一进球使

AC米兰1比0主场击败梅斯纳,这个进球有多重要?这是AC米兰一个月来的第一场胜利,10场比赛的第二场胜利。自从舍辅琴科出走切尔西后,AC米兰就不会进球、不会获胜了。

  这个球是怎么进的?第13分钟,皮尔洛罚出任意球,乱军从中无人看守的老马尔蒂尼头球破门。是否经典?不提也罢,AC米兰到了这份上,不管用哪能把球碰进去都是好球,他们根本不需要经典。

  在剩下的时间里,AC米兰占尽优势,但就是不会进球。下半场卡卡再击中门柱,AC米兰最近破门不行,中柱倒是经常的。最后时刻,梅斯纳还差点破门将比分扳平。

  切沃本轮也拿到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19岁的尼日利亚小将奥比纳独进2球,切沃2比0击败乌迪内斯。奥比纳,一个很可能你将来会经常见到的名字。

  独进2球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的还有快被人遗忘的阿内尔卡,他现在代表的是英超

博尔顿,博尔顿3比1击败阿森纳,阿内尔卡曾效力过阿森纳,如今反戈一击。温格曾在阿内尔卡最落魄之时收留了他,但阿内尔卡是一个场下场上毫不吝啬的浪费足球天才者,阿森纳根本没能改造他。在浪迹天涯了好几个俱乐部后,他能在博尔顿如何呢?你还会听到他独进2球的消息吗?难说。

  先不去说他的进球是否经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