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内尔卡两球击毙“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博尔顿队近几个赛季没少给阿森纳队找麻烦,但没人会想到决定本场胜局的会是前阿森纳球星、法国人阿内尔卡。这位以低调重归英超的前天才小子在比赛中一人攻入两球,从而使博尔顿队保持住了近四个赛季对阿森纳队的不败纪录。也正是阿内尔卡的入球使阿森纳队目前与排在积分榜首位的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继续保持12分,使他们本赛季夺冠之梦几乎破灭。

  阿内尔卡是在1997年被恩师温格以50万英镑的低价引入阿森纳的,不过,这位当年被认为是天才少年的射手一直没能在阿森纳找到最好的感觉。在阿森纳的一年半时间里,阿内尔卡攻入23球,这个数字还算说得过去。不过,这时候的阿内尔卡显然并不满足于在当时的英超并不风光的阿森纳队讨生活。此后,他以2300万的天价转会皇马。但阿内尔卡的皇马生活并不顺利,他始终无法融入到球队的打法之中,而且在天价转会费的压力之下,阿内尔卡显然有些不堪重负。此后,阿内尔卡又开始了在欧洲足坛的流浪生活。2000-2002赛季,阿内尔卡曾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然后加盟

利物浦。从2002-2003赛季开始,阿内尔卡在
曼城
队效力两个赛季。不过,由于阿内尔卡表现不佳,他在法国国家队中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2004-2005赛季,阿内尔卡转会土耳其的费内巴切,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本赛季初,阿内尔卡再次回到英超转投
博尔顿
。虽然在此之前的联赛中没有入球,但阿内尔卡在博尔顿队中的表现还是赢得好评,他的奔跑能力以及边路的突击能力比起其他传统意义上的英式前锋要强出不少,也正是凭借这种表现,阿内尔卡得以重归法国国家队。

  在与阿森纳队的比赛中,阿内尔卡面对旧主恩师毫不留情。他先是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攻入一记世界波的远射,然后又在下半时突入禁区攻入制胜球。尽管是面对老东家的比赛,但阿内尔卡在进球之后还是向主场的球迷做出了庆祝动作,而且也受到了来自博尔顿主场球迷的欢呼,丝毫没有注意恩师温格拉长的脸。尽管英国《卫报》赛后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授予了中场球员法耶,但阿内尔卡仍旧是本场比赛球迷心中的英雄。

  赛后,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承认自己对阿内尔卡的信任终于得到了回报。“他加盟时我还有一些担心,而且他也一直没有进球,他自己同样有这种感觉。但现在我们的耐心终于得到了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