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帕奎奥化身“人民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4日清晨,因打败多名墨西哥世界著名拳王而被视为英雄的帕奎奥,从洛杉矶回到了家乡马尼拉,在机场通往市区和总统府的沿途,受到了数十万人的夹道欢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特意接见了他。

  自一周前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击倒墨西哥拳台杀手莫拉莱斯之后,菲律宾国内就一直在为帕奎奥凯旋准备盛大的欢迎仪式。从机场到市区,帕奎奥乘坐的敞篷轿车受到了菲
律宾人的夹道欢迎,在马尼拉市政厅一个简短的记者招待会后,帕奎奥便和他的崇拜者乘车来到总统府接受阿罗约总统的接见。

  简短的欢迎仪式,阿罗约总统握着帕奎奥的手说:“祝贺你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同时感谢你为国家赢得的巨大荣誉,你是我们的终身冠军。”随后,阿罗约向帕奎奥赠送了一个用蛋糕做成的拳台和拳套,上面写着“人民的冠军”字样。

  离开总统府后,帕奎奥又乘坐敞篷轿车沿着马尼拉市区街道,接受沿途和两边楼房上人们的欢迎。下午,帕奎奥在马尼拉的一个公园内还参加了一个盛大的庆祝会,当地知名艺术家特意为帕奎奥写了一首歌,以感谢他为菲律宾赢得的巨大荣誉。

  据报道,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对帕奎奥所有的欢迎活动都进行了现场直播,其规模和影响在菲律宾的体育史上首屈一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