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南京路举行运动围棋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26日电你见过这样的棋类比赛吗?同样是黑白子,却是地当棋盘,蓝天衬映,在一个硕大的特制棋盘下棋,参与者每走一步都要将每枚重达6公斤棋子从场边搬到棋盘上,从而达到益智又健身的效果。这就是独具特色的运动围棋。

  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优势杯”运动围棋创世纪推广赛11月25日在上海南京路静安公园举行。在空旷的棋盘上,由业余棋手组成的
黑、白棋队的男女混双对抗赛表演,近千名围棋爱好者兴致极高地驻足观摩。运动围棋集益智、娱乐、运动、健体于一身,参赛者或对弈,或双人组合,或集体参与。与传统围棋相比,运动围棋着重战术,以多吃为胜,来增大运动量。

  从2002年8月28日获国家专利后,现正式步入社会。有望成为一项人们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拼,由焦桢和韩恂组成的白棋队战胜了由谢耘超和卢泠组成的黑队。随后,还进行了由围棋爱好者参与的4对4的团体对抗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