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尔蒂尼行使前锋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01 新京报

  AC米兰1比0小胜梅西纳,取得本月第一场联赛胜利

  

马尔蒂尼行使前锋职责

  马尔蒂尼(中)揽过了吉拉迪诺(左)的进球任务。

  本报讯 马尔蒂尼救了安切洛蒂!凭借队长马尔蒂尼为球队打进的第28粒联赛进球,AC米兰终于在昨天迎来了进入11月后联赛的首场胜利。1比0,红黑军团在圣西罗小胜梅西纳,止住了在联赛中节节败退的颓势。

  AC米兰官方盛赞了这位为球队服役超过二十年的意大利足坛活化石,“马尔蒂尼让米兰回到胜利的道路。”上周,马尔蒂尼曾经透露,本赛季极有可能是他在绿茵场的最后一个赛季。不过这位38岁的老将在场上却一点也不含糊。在球队锋线陷入低迷,四大前锋最近5场只打进1粒进球的情况下,马尔蒂尼用进球缓解了圣西罗球迷的紧张情绪。第13分钟,皮尔洛左侧主罚任意球斜传门前,马尔蒂尼前点将球蹭进了梅西纳球门。由于球速过快,尽管客队门将斯托拉里做出了扑救动作,也未能将这粒决定比赛结果的进球拒之门外。

  领先后的米兰延续了他们在意甲联赛的霉运,下半场第31分钟,卡卡远射击中客队横梁,这已经是

AC米兰在前13轮意甲联赛中第11次打中门框,比他们在意甲联赛的进球数仅少一粒。卡卡认为,能够赢下本场比赛,马尔蒂尼居功至伟,“我们的队长很出色,他在场上的态度比世界上任何语言都关键。”其实更应该感谢马尔蒂尼的是他的前队友安切洛蒂,自从10月25日2比0击败切沃后,AC米兰在联赛中1平3负,如果在主场连梅西纳都拿不下,安帅在米兰的日子恐怕更没有几天了。安帅也承认“这三分对我们十分重要”。

  不过,主场击败鱼腩也并不意味着安切洛蒂为自己解除了下课警报。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要求加利亚尼为球队物色新帅时,放弃里杰卡尔德,从而转向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