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代表团揽3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35 法制晚报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决赛首日

  中国代表团揽35金

  本报讯 (记者 陈琳)昨天,是第九届远南运动会首个正式比赛日,中国队一举夺得35金、12银和5铜的好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一位,金牌总数比二、三名总和还要多。

  在所有金牌当中,最闪亮的要算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15岁的贵州小姑娘陈忠兰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8级比赛中以1分14秒89夺冠,这不仅是她个人最好成绩,还将全国纪录提高了两秒。

  而当所有镜头和话筒对准这个瘦小的女孩时,她只是一个劲儿说着没有想到,“现在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不再自卑了,我现在才刚刚上初二,每天要训练四个小时,最大的愿望就是2008年残奥会时,再夺第一枚金牌!”陈忠兰说。

  此外,在首日决战中,中国田径队是最大赢家,将21枚金牌收入囊中。游泳队也夺得9枚金牌,盲人柔道队夺得3金,举重队夺得2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