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甘肃陕西召开冬训动员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了实现甘肃健儿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一个以“认清形势、强化意识、突出实战、苦练内功、把握规律、实现目标”为主题的2006年冬训动员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甘肃体育局召开。

  自全国十运会后,甘肃体育局很快有计划地将工作重点转移为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为中心、以备战2009年十一运会为主要工作,狠抓了各项任务、指标的落实。据统计,今年
先后有7个大项、14个小项、25名运动员参加国家奥运集训,整体水平呈现稳中有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传统优势项目男女中长跑、竞走、女子铁人三项以及船艇等项目成绩提高很快,涌现了一大批新人,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

  为了加强对奥运会备战工作的组织领导,甘肃体育局集人力、物力,财力为一体,成立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100万元奥运专项经费,创备战历届奥运会专项经费之最,此外,抽调专人组建了奥运办,明确职责,分工负责,加强了与总局各有关项目中心和国家队的联系,以确保备战工作顺利进行,眼下,甘肃体育局将成立科研小组,配合运动队,切实加强科研服务工作。

  另外,前不久,甘肃体育局派出40多名一线教练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为期40天的西部教练员培训班,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措施进行教练员专项培训,加强重点队科研工作的投入。由于措施得力,后勤保障完善,现在,各训练单位和运动员对科学训练,创新意识的重视程度有了很大提高。(王燕)

  又讯在“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思路的指引下,陕西竞技体育努力提高竞争实力,在今年取得了6项世界冠军、5项亚洲冠军、15个全国冠军的新成绩后,陕西省体育局11月23日召开省直系统冬训动员大会,要求各训练单位继续以实战为核心,实行多课次、高强度、持续大运动量的训练,努力提高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力争为

北京奥运会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陕西有11个项目的39名运动员入选了国家奥运备战集训队,同时还有13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入选多哈亚运会国家队阵容。为进一步加强奥运备战工作力度,陕西省体育局从今年冬训开始,将再拿出30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用于提高重点运动员的年度训练经费标准和科研攻关经费,对重点运动员,逐项、逐人制定出详细具体的训练和科研攻关方案,实行重点攻关,寻求突破。

  陕西省体育局还将结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和谐创建活动。在严格训练的同时,重视运动队和运动员的文化学习和精神生活。注重促进运动员的心理和谐与稳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运动员、教练员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激发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奋发进取,为国争光的信心和豪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