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周日开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报道:第十一届上海市全民健身节闭幕式暨2006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26日清晨将在南京东路外滩鸣枪起跑。比赛将再创新“高”,参赛人数达到17000余人。

  比赛仍设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4.5公里健身跑等6个项目。健身跑终点设在静安公园,全程、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闵行体育馆。途经中华第一街、居民区及虹桥开发区
、体育公园等5个区。今年,经国际田联复核,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线路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被列为“免检”线路。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越办越红火。今年的参赛人数比去年又增加2000多人。其中参加全程、半程人数超出6000人,较之去年4300余人有大幅度增加,参赛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有29个;参赛41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和澳洲,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

  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高手云集,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选手日本的野口水木领衔,十余位好手将同场较量。她将首次参与女子半程马拉松角逐,并有意打破亚洲纪录。此外,日本男子马拉松名将榎木和贵、肯尼亚年轻选手齐奥考·费斯图斯、日本女子马拉松名将弘山晴美,以及上届男子马拉松冠军、中国内蒙古的韩刚等都将争取突破赛会成绩。

  赛会的安全措施细之又细,沿途设置了3个救护站,9个救护点,5辆救护车,40多名医学院学生为志愿者安全员,组成严密的安全网络。

  作为本届上海全民健身节的闭幕大餐,“同龄”的国际马拉松赛也是市民的健身盛会。参加健身跑的市民可尽情打扮,尽展个性。比赛沿途将搭台表演精彩的文体节目,展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