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床位紧,领队这次不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17 新京报

  中国体操队出征,张佩文没有随行,工作由黄玉斌代劳

  

床位紧,领队这次不领队

  超级丹上路,“包袱”看上去不重。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由于多哈亚运组委会接待能力有限,严格控制了人数,因此,中国代表团各运动队都将出征人员精简到最少。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都没能随队去多哈。

  昨日下午,中国体操队从天坛公寓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身材娇小的体操队员和他们拖着的硕大行礼箱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不能随体操队一起赴多哈,但领队张佩文还是在出发时为队伍送行。

  “12名队员、5名教练员加上其他人员,中国体操队共有20人出征。”张佩文说,“这次男队主教练黄玉斌将代替我兼任领队一职。”

  中国体操队在经历10月丹麦世锦赛8金的辉煌后,亚运会将是对他们的又一次考验。此前曾表示中国队将力争突破上届的12金的黄玉斌,出口也非常谨慎,“日本的男子跳马和单杠都比我们强,并且亚运会比赛规则有所改变,这次比赛我们在力争多拿金牌的同时,也必须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带领女队实现世锦赛突破的陆善真显得更加低调:“在经历世锦赛的高峰期后,亚运会前准备时间非常紧,很难一下子调整过来,我认为突破12金甚至包揽14枚金牌的想法并不现实。”陆善真认为,中国女队在人才的厚度上并没有质的提高,许多项目取决于尖子队员的发挥,而朝鲜女队、日本男队在部分项目上拥有着夺金的实力。

  ■发言

  林丹只说打好每一场

  中国羽毛球队也上路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一行也从天坛公寓出发前往首都机场乘坐晚上的航班奔赴多哈,参加即将在12月1日开幕的亚运会。

  作为男单一号选手,林丹在出发时表示:“我要尽力打好在亚运会上的每一场球。”

  而拿到亚运会冠军,也是林丹实现大满贯路上的重要一环。

  由于中国女双小将于洋在益阳

世界杯赛场上膝关节受伤,因此,她和搭档顾婧被杨维和张洁雯取代。尽管没有能够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让于洋感觉很遗憾,但是前来送行的她还是把衷心的祝福送给了奔赴赛场的队友。说到自己的腿伤于洋说:“现在已经能走路了,但是上场还是不行。”没有亚运会的任务,于洋也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养伤,争取明年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赛。(王志成)

  ■备战

  潘晓婷练准度不练走位

  训练用桌台面不平

  本报讯(记者郑淇)“这个球台的台面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并不是很平,有时候球在走线的时候,还会一跳一跳。”

  潘晓婷说着指了指未能入底袋的球。

  虽然丁俊晖今天才回国向体育总局报道,但是其他出征亚运会的球手早就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9球天后潘晓婷为了尽快适应桌台,练起了准度球。训练房中摆放的这两张蓝色桌台是专门为本届亚运会9球选手准备的,在潘晓婷的提醒下,记者注意到,球台扶手上的标记并不规范,并且6个袋口的边沿处均高出球台一截,这些都不利于球手击球。

  “我爸昨晚跟我说‘你就多练准度吧’,我想这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击球方法。”说着,潘晓婷沿着球桌中部把球一字排开,然后逐个送入底袋,“我得赶快让它(桌台)认识我。”潘晓婷笑着说。

  敌情

  羽球

  

马来西亚“尝鲜”第一练

  据新华社电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昨天上午在多哈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进行了首次训练,由此成为首支在实地训练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参赛队。

  马来西亚队教练、原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李矛介绍说,队伍一行25日到达后,当日就对场地进行了考察,昨天则开始了第一练。“这个场地很不错,队员们都感觉很好,只不过现在有点漏雨。”李矛说。

  当时,难得下雨的多哈正迎接着一场不小的雨,这一“突然袭击”显然让比赛场馆有些“措手不及”。

  作为世界羽坛的一支传统劲旅,马来西亚队在今年的

马德里世锦赛上成绩不佳,不仅未揽一金,甚至没有晋级一项决赛。为此,有媒体报道说马来西亚队此番征战亚运会压力重重,如果成绩依然难以让人满意,队伍将面临大规模改造。不过,李矛倒是一脸轻松,他说:“没什么压力。不是目标‘下调’了吗,拿银牌就行。”至于银牌任务是否独属男单名将李宗伟,李矛说:“那可不一定,别的项目也有希望。”

  羽球

  印度神枪手是个“金手指”

  据新华社电 36岁的印度人萨马雷什·琼格有个昵称叫作“金手指”,尽管鲜有在世界大赛上射落金牌的经历,但选拔赛上平世界纪录的表现使他离“名副其实”近了一大步。

  据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报道,在10月进行的印度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琼格打出593环的资格赛成绩,平了17年前独联体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而691.6环的总成绩也平了奥运会纪录。

  在世界上几乎寂寂无名,但琼格在英联邦的射击界却已经是一大腕。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他一人独揽5金、1银、1铜,成为整个赛会的奖牌王,名噪一时。

  不过,亚运会射击比赛的竞争可比英联邦运动会激烈,而且中国名将谭宗亮、小将庞伟以及韩国、朝鲜选手显然是男子手枪项目夺冠的大热门。对此,琼格也是心知肚明,不过他说:“我可不会浪费时间去想对手,因为在射击场上你不是和对手比,起决定作用的是自己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