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火炬如何点燃仍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多哈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辛俭强王镜宇)多哈亚运会开幕在即,卡塔尔人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完善所有的细节,准备向世人奉献一场“生命中的盛会”,但是主火炬如何点燃仍然是个谜。

  举行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的哈里发主体育场位于首都多哈以西8公里的体育城内。该体育场于1976年始建,原先拥有2万个观众座位,当它被确定为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后,
经过扩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座面积超过原来两倍的拥有5万个观众座位的现代化体育场。

  卡塔尔这个海湾国家在发现石油以前,当地居民主要以养殖和采集珍珠为主业,因此哈里发体育场的外观被设计成一个半张口的贝壳形状,东西两侧看台上装有两个半圆形的电视大屏幕,人们从体育场外围的一侧看去,这半圆形大屏幕的白色外墙就好似贝壳中的珍珠一般。

  在哈里发体育场外面,位于主看台右后侧方向大约200多米的地方耸立着亚运会主火炬塔。据当地媒体的一位同仁介绍,它的形状很像卡塔尔

羚羊角。本届亚运会吉祥物就是一只非常可爱的被命名为“奥利”的卡塔尔小羚羊。

  主火炬中间细,两头稍粗一些,最上面是一个尖尖的斜面。主火炬塔周身布满红、黄、绿、紫、白等色彩的装饰灯,不断变幻闪烁的灯光把主火炬装点得分外美丽,令人有一种忍不住要去摸一下的感觉。至今,如何点燃这支主火炬仍然是一个谜,看来只有等到亚运会开幕的那一天才可揭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