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猛火箭轰倒病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0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姚麦齐心,其力断金,火箭队正享受着拥有两位巨星的乐趣。昨日,姚明和麦迪联袂上演好戏,火箭队主场以85:76击败伤兵满营的灰熊,取得三连胜。

  麦迪变身助攻王

  对于火箭队,人们总是滔滔不绝地争论谁是球队的“一哥”,姚明和麦迪被问及最
多的也是这个无聊的问题。其实,对于这两位巨星而言,只有球队取胜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本赛季以来,麦迪改头换面,不再是那个独断专行的攻击手,而变身为统领全军的指挥家。昨日一战,麦迪奉献19分13次助攻和5个篮板,堪称全能先生。

  全场比赛,麦迪打了40分钟,却只有15次出手,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但他不但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职业生涯第5000次投篮命中,而且以13次助攻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助攻纪录。

  对于自己的这种表演,麦迪显然很得意:“我得分少有什么关系呢?其他球员位置好时,我就会去传球,其他球员照样能得分,只要球队赢球,这就没什么区别。”

  姚明独霸篮下

  上赛季

火箭被灰熊横扫,但本赛季由于绝对核心加索尔受伤,孟菲斯人跌入泥潭。没有了强悍的加索尔,姚明更是独霸篮下,前队友斯威夫特根本不是对手。

  姚明是役出战36分钟,16投11中,罚球9罚6中得到28分8个篮板3次盖帽。这些数据相当客观,姚明在下半时的出色表现是火箭取胜的关键所在。赛后,姚明对球队的表现非常开心:“这是球队发生化学反应之后才有的进攻,这才是有趣的篮球。在那个时刻,我们认为篮球已经不是一种工作,而是一种乐趣,就像在玩游戏机一样。”

  谦虚是姚明的一贯的风格,但是夸奖起别人他是不遗余力的,“麦蒂现在不仅是一个进攻者,还是一个组织者。他非常的全面,你看他第三节几次得分非常漂亮。而且他不仅自己得分,还为我们创造很好的机会。他已经完成了从超级投手向全能后卫的转变。他现在已经不需要用得分来证明自己,他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可以说他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打球的时候很放松,很自如。”

  当人们都认为火箭渐入佳境时,姚明还保持着清醒:“现在才打了一个月,球队还在建设之中,谈不上季后赛。我们需要赢得更多的比赛,增添更多的信心,火箭才是强队。”(张膺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