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痛骂吴虹飞是“鸡”:她做张钰的机会快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1月26日下午,继前一天痛骂女记者吴虹飞变态无耻之后,黄健翔似乎意犹未尽,又在私人博客中对此事件进行深入说明,同时在文章里也出现了点名道姓直指女记者吴虹飞为妓女。

  如此这般,黄健翔在持续几周的被人陷害、辞职等个人事件的炒作中,转了一个弯,开始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度。在这个故事里,有美丽的女主角,激情四溢的男主角,性和谎
言,还有录音带,加上鼓噪的媒体和看客,事件已经由原先纯粹的新闻逐渐变成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以下为黄健翔博客片断

  因为我的胃口没那么好。

  这是那个名“鸡”的自述。我只能说,遇到这样的报纸、这样的记者,算我倒霉。不幸中的万幸,是我没被她用来实现她做“张钰”的理想的道具———请大家不要就此问题采访我了,我已经被彻底地恶心了,连苦胆都要吐出来了。到此为止,再搭理她就是抬举她。这不,她的博客终于被某网站重点推荐了。她做张钰的机会快到了。

  以下为董路博客片断

  乖乖!以前听说“穿上裤子就不认人了”的事,我还不相信;不承想类似的事情现在终于得见了———之前哭着喊着采访我的时候,你怎么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打来呢?

  “被采访者没有新闻监督的权利”,这是你说的,我也同意;可你作为新闻记者就有断章取义移花接木的权利吗?

  具体的我先不多说,单凭采访前后如此之快的“变脸”绝活,你的伪善已昭然若揭。

  可惜了,中国所谓“最有影响力、最有深度”的报纸居然也沦落到如此苟且之地步,对得起那些常年关注你们的万千读者吗?吴虹飞关于“采访门”的一些说明(节选)编辑让我去采访黄健翔,然后他就遭到了很多人的唾骂:你做那个(烂)人做什么!编辑说,为什么这么多人骂他?最可笑的是,半夜4点钟,另一个NBA的解说员听说我采访了他,非常愤怒地把我大骂了一通,认为我失去了良心!可以很诚恳地声明的是:我对他没有任何的好恶,我也一直力求公允。那么实际上在采访中我听到关于他的更大的缺点,这个缺点,主要可以几个贬义的成语表达,我如果想故意让他难过,我就把这些成语写上去,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吧,就放弃了,清除了一些对他更不利的话,而把说他好话的拿进来,做了一个平衡。这个文章,我也不打算丑化他,更不打算美化他。关于文章有一个细节补充如下:当董路要求看采访文章时,我把他说的所有话都传给了他。为了不让他疑心我断章取义,我把含有他的话的整段话以及上下文,都发给了他。他不但看了,而且还作了少部分的修改,主要是补充状语,但意思没大改,我们按照他改的,发表了。我一直认为,玩个性,要注意场合和分寸,注意玩得是不是恰如其分。当别人问我,你不想反击吗?我说,我不想。作为一个记者,我始终会对我的受访者表示友好。以我三年47万字的专访为证。所谓的辩解并不重要,我有录音。吴虹飞,广西侗族人。

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中文系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作家,幸福大街乐队主唱。曾为《新京报》记者,现为《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南方周末》特约撰稿人。

  出版过小说,随笔《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征婚启事》《木头公仔》。摇滚唱片《幸福大街》。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