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爆炸崩坏灰熊 麦蒂助攻成就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5: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真是风水轮流转,上赛季让火箭无计可施的灰熊,本赛季却成为了火箭的“屠戮对象”。北京时间26日,火箭主场85比76击败灰熊,让对手的客场战绩继续“一败涂地”。

  尽管取胜了,但火箭状态起伏大的弊病此役依旧暴露无遗。火箭一上来抓住对手缺兵少将、命中率低的软肋,获得了不错的开局,一度将灰熊甩开11分之多。然而第二节,全
队的集体迷失却险些葬送了胜局。不进,就是不进,火箭众将的手感集体遭遇冰冻,低至20%的命中率让火箭不仅将优势拱手让出,还被打出一波10比0的灰熊将比分反超。在火箭急需为下滑势头“刹车”的时候,姚明站了出来。他在第三节拿下11分,并带领火箭打出了9比2的小高潮,再度反超对手。而低谷出现得早或许也并非坏事,至少这给火箭上下敲响了警钟,让他们避免在第四节重演被对手翻盘的悲剧。姚明在内线继续强硬,而赫德的外线三分屡屡得手,火箭此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85比76制伏灰熊。

  姚明此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同时还有8个篮板进账。不过,姚明的“军功章”里,必须得记上麦蒂的一半。尽管麦蒂只拿到19分和5个篮板,但高达13次的助攻却显示了麦蒂转型的成功。“麦蒂现在不仅是一个进攻者,还是一个组织者。他已经不需要用得分来证明自己,他的表现足以证明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可以说他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姚明的赞美让麦蒂甘之若饴,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从“得分王”到“助攻王”的转变。而面对这种变化,最高兴的人自然是主帅范甘迪:“这正是我想要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