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天综合:强弱分明 拒绝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岛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 徐征)世界男排锦标赛26日进行了复赛阶段的第二轮比赛,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逐渐显现,拒绝冷门是此轮比赛的最大特点。巴西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等强队继续高歌猛进,波多黎各队、突尼斯队和加拿大队等弱旅则遭遇两连败。

  继昨天3:0轻取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国队后,F组的巴西队又在当天的比赛中以同样
的比分战胜了捷克队,不过巴西队的胜利并没有想像中轻松,自身多达23次的失误让比赛变得充满起伏,特别是在第三局,双方一直打到24平之后,巴西队才稳住阵脚连得两分结束了比赛。

  同组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意大利队以3:1战胜了古巴队,同样取得两连胜。比赛中,意大利队完全展现了一支世界强队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和技战术水准,古巴队虽然拥有不俗的身体素质和网上高度,但面对意大利队的多点进攻和变化莫测的球路几乎无计可施。

  在以3:1战胜德国队后,保加利亚队继续保持着全胜的势头,力压巴西队和

意大利队坐稳F组的头把交椅。而德国队进入复赛阶段后,黑马本色渐失,接连遭遇败仗,前景不容乐观。

  在仙台进行的E组比赛中,俄罗斯队、塞黑队、波兰队和

日本队均战胜各自对手,取得两连胜。

  世界排名第8的波兰队以3:0战胜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之后,包括小组赛在内,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失一局,状态之好令人惊奇。与波兰队一样保持不败的还有塞黑队,后者当天以3:1战胜了状态不佳的阿根廷队。

  E组中最富有戏剧性的比赛当属日本队与突尼斯队之间的较量。日本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突然爆发,不但连扳三局,而且第五局中只让对手得到了6分。主教练植田辰哉获胜后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今天的比赛让球迷感受了男排比赛的魅力,我为球队感到骄傲。”目前日本队4胜1负,已经稳进世锦赛的8强。

  世锦赛27日休战一天,28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队和意大利队之战最为引人关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