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焦点:连4发弹——巴萨击沉黄色潜水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数不清的白手绢在诺坎普球场挥动,今晨巴塞罗那的球迷借此表达目睹球队大胜的兴奋之情。凭借小罗的梅开二度以及古德约翰森和伊涅斯塔的进球,巴萨竟在主场四球横扫劲敌维拉里尔,以29分巩固了在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魔术小罗回来了

  由于要飞回阿根廷照顾临产的妻子,维拉里尔核心里克尔梅错过了本场比赛,也错过了与另一名天才罗纳尔迪尼奥的对话,令比赛几乎成为小罗的独角戏。

  赛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就扬言,巴萨决不是满足于1比0的球队。第35分钟将古德约翰森创造的点球罚进后,小罗兴奋地左手伸出5个手指,配合右手划出0的手势,似乎也暗示着比赛不会就此以1比0收场。

  在古德约翰森和伊涅斯塔各入一球后,3比0在手的巴塞罗那胜券在握,诺坎普球场也在第88分钟迎来狂欢的时刻。替补上场的哈维挑传禁区左肋,小罗突破越位陷阱后胸部停球。就在维拉里尔后卫上前逼抢的同时,小罗突然跃起,背对球门用右脚倒钩得手。看着这匪夷所思的进球,里杰卡尔德乐颠颠地带头起身欢呼,看台上的主席拉波尔塔也罕有地露出微笑。全场观众挥舞着无数白手帕配合脱衣狂欢的小罗。看着主裁判冲自己举起黄牌,小罗一边穿衣服一边笑得兔牙直晃眼。与世界波相比,黄牌算什么?

  巴萨中场人满为患

  埃托奥、梅西和萨维奥拉受伤后,里杰卡尔德一度为锋线无人而发愁,还好冰岛

中锋古德约翰森并没有辜负1000万欧元的身价。继对马洛卡梅开二度后,冰岛人今晨又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先是在上半时突破造成对方后卫西甘的犯规,不仅为巴萨赢得打破僵局的点球,还令后者吃到黄牌。战至第55分钟,他头球命中本赛季个人第8粒进球。

  锋线不成问题后,里杰卡尔德似乎更要解决中场的问题。不同的是,中场不是缺人,而是能人太多。除了德科的位置雷打不动外,伊涅斯塔和哈维的良性竞争令巴萨尝到了甜头。此役“小白”伊涅斯塔继续压过哈维出任主力,在助攻古德约翰森破门之余,他也用一记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0。本赛季之前,小白112场比赛只攻入5球,可本赛季不到一半,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这个数字。

  前巴萨旗手瓜迪奥拉当年曾对初出道的哈维戏言:“现在你挤掉我成为主力,几年后那个小子可能会让你成为替补。”这里的“小子”指的就是伊涅斯塔。在发挥出色的后辈面前,哈维今晨也抖擞精神,替补上场后,正是他的妙传令小罗攻入完美的倒钩。

  

西甲•焦点:连4发弹——巴萨击沉黄色潜水艇

  上图:离小罗“5比0”的高标准,巴萨只差一球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