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焦点:德州双雄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四连败开局到随后的八连胜,小牛逐渐露出上赛季西部冠军的本来面目。或许击败开拓者、公牛、灰熊和山猫等弱旅不算什么,但小牛昨天取得一场有分量的胜利,在客场以95比92险胜西南区劲敌马刺。

  作为同处得克萨斯州的两支球队,小牛和马刺在上赛季西部半决赛恶斗7场,小牛在最后一场经过加时获得胜利。季后赛的仇怨延续到昨天的比赛,这场常规赛充满浓烈的季后
赛气息,第四节拼杀得异常胶着。小牛主帅约翰逊说:“两支球队都像斗士一样,谁都拒绝失利。客场充满敌对气氛,但我们表现出足够勇气,特里和诺维斯基在最后时刻都跳投命中关键球。”

  诺维斯基成为小牛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全场所得的31分有14分来自最关键的第四节。“诺天王”状态的复苏成为小牛连胜的关键,他已经连续7场贡献得分和篮板的两双。主力组织后卫特里的状态也明显改善,他在赛季初表现得就像没头的苍蝇,传球和投篮都不着边际,但本场不仅送出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还得到14分。为了夸奖特里传球视野开阔,达拉斯媒体赛后形容他长了一对“牛眼”。

  小牛与

马刺在西南区乃至整个西区的争夺还将继续下去,但有一个尴尬问题摆在两支超级强队面前,那就是还争不争主场优势?到对方主场取胜成为两队近期对抗的主题,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中,马刺就在客场战胜小牛。回顾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的7场大战,小牛以4比3险胜,有3场胜利来自客场,马刺则有两场胜利来自客场。

  由于小牛与马刺实力太强,NBA本赛季特意改变了季后赛排位规则,东西部三个分赛区冠军与另一支战绩最好的球队完全按战绩高低排定位次,而不是分赛区冠军一定派进前三。姑且把这项改革称作“牛马规则”,其用意就是避免马刺与小牛在半决赛就提前火并的局面再次出现。小牛与马刺直接对话时的胜利频频来自客场,与其他球队对话时主场优势又很重要,他们本赛季该如何利用和理解“牛马规则”呢?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11月25日(星期六)

  马刺92-95小牛

  爵士114-108湖人

  太阳99-93篮网

  掘金140-129勇士

  热火104-107魔术

  活塞104-95山猫

  超音速100-109国王

  凯尔特人77-101尼克斯

  76人123-108公牛

  老鹰97-93猛龙

  步行者97-87骑士

  灰熊95-80奇才

  黄蜂79-86

森林狼

  数据整理/刘毅

  NBA对阵

  11月27日(星期一)

  猛龙VS步行者

  掘金VS快船

  开拓者VS太阳

  超音速VS马刺

  湖人VS篮网

  数据整理/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