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重返赛场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59 北京晚报

  伊朗足协目前是焦头烂额,因为国际足联的一纸全球禁赛令使得他们不得不退出所有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组织的比赛。不过,伊朗政府目前态度还是很强硬,究竟伊朗队何时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加减法。

  国际足联给出三条解禁法

  国际足联目前态度很明确,就是伊朗政府必须停止他们对当地足协的过多干涉。对此,国际足联给出了三条解除禁赛的方法。一是建立伊朗足协资格恢复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伊朗足球的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组成,但必须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指派;在国际足联法规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一份新的伊朗足协法规;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审批上述伊朗足协新法规之后重新进行选举,并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派出监察小组进行选举监督。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重申前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博士及其他在伊朗足协的董事会成员仍然在法律上被国际足联与亚足联认可,国际足联与亚足联不承认现伊朗足协领导人的法律地位。

  国际足联方面强调,伊朗足协“复赛”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伊朗政府是否能够全盘接受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所制定的路线图,并且按照这一路线图的有关要求与规定行事。

  伊朗足协不接受解禁法

  国际足联给出了解决方案,但是伊朗政府却似乎并不想按照国际足联给出的方案行事。伊朗政府委派的伊朗足协官员昨天声称,伊朗足协将服从总统、政府以及国会的领导视为职责。没有政府的鼎力帮助,伊朗足球不可能取得长足发展。该发言人同时也表示,这项争端可以通过协商来予以解决,化解对立的情绪。

  伊朗足协发言人同时也指责部分国际足联的官员,称正是他们向国际足联传递了错误的消息,最终导致禁赛的结果。这样做根本没有考虑对伊朗足球带来的巨大伤害。“伊朗足球运动95%的资金来源于政府,15到16家伊朗顶级联赛的俱乐部都是国有的,我们的足球本身就是政府管理的,在伊朗,任何不属政府管理的俱乐部简直是个笑话。”该新闻发言人说。

  伊朗队面临灭顶之灾

  伊朗足协和国际足联的对立态度使得伊朗队上下都很为难。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在得知禁赛之事后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国际足联根本没有考虑这样做对伊朗足球的消极影响。我希望国际足联能听取伊朗足协的意见,终止这一禁赛决定。”

  按照国际足联的禁赛规定,伊朗国家队将不得参加明年亚洲杯决赛,而伊朗国家队目前很希望能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夺冠。另外,伊朗国家队与

德甲
拜仁慕尼黑
汉堡
的两场热身赛也被取消了。当然,伊朗国奥队也不得不退出本次亚运会。

  接连不断的赛事被取消,伊朗足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而波斯铁骑何时能够重新回到足球场上,显然也不会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

  本报记者李立J14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