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荃五连胜被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日,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第8局比赛中,韩国队终于开张。韩国副帅朴永训九段执黑291手以1目半逆转击败中国棋手彭荃七段,为韩国拿到第一胜。已经五连胜的彭荃则非常遗憾地错过绝好的创造新连胜纪录的机会。

  朴永训应该不需要过多地介绍了,已经进入韩国天王之列,目前还保持着韩国棋圣
头衔。朴永训的技术中,最强项就是形势判断和官子。其中在官子方面,韩国棋界已经有个说法,就是朴永训已经不输于李昌镐。可以想象,他的官子的水准有多高。也许,以前许多人还不相信,但是这盘棋过后,应该无话可说了。大败的棋能够在短短几十手内翻盘,除了全盛期的李昌镐还有谁能做到呢?

  朴永训拿到了第一场胜利,避免了主将李昌镐不得不在第二阶段上阵的难堪。今天朴永训将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争取连胜。明天登场攻擂的日本棋手估计将是高尾绅路九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