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锋不回广东在京养伤霍楠出局皆因金牌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从集训前的16人大名单,再到后来的12人名单,外界纷至沓来的大预测、大猜想把男篮出征多哈的氛围提前加热。即使是17日亚运代表团名单公布,12人的名单也没有最后敲定,只因为主教练一句“还会有调整”,让名单一事的热度一刻也不曾降低。

  昨天一切终于尘埃落定。能去的还是能去,不能去的还是要留下。无论之前出现了多少猜测,多少预想在这一刻都画上了句号。早在17日大名单公布时杜锋就曾无奈地表示大
赛前受伤“很倒霉”,如果最后无法去多哈也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所以当今天正式确定名单不会再有调整的时候,还无法参与对抗的杜锋的态度也非常平静。对此杜锋只是说:“我会留在北京养伤,养好了再回广东。”不过杜锋也表示自己会密切关注国家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希望队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弥补自己未能出征的遗憾。

  如果说杜锋是倒在了自己的伤病上的话,那么霍楠的出局完全是因为年轻的他无法承担起亚运夺冠的巨大压力。这也印证了之前老尤的话“我也想多为2008奥运考虑,但是亚运会夺冠的任务很艰巨。”尤纳斯从第一次公开课开始就大方称赞霍楠训练努力,甚至在已经公布了大名单之后唯独留下了霍楠继续跟队训练。“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今天跟我谈话时说了很多,说得我很感动。”霍楠对尤纳斯对自己的“关照”也颇为感动。

  笔者不禁想起了热身赛结束后

男篮返京时在飞机上领队宫鲁鸣对霍楠说的一席话:“人有时不能得失心太重,往往跳出一些表面的目的去做会收到更好的效果。”宫鲁鸣还由此讲起了自己的篮球生涯,似乎想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来指导年轻的霍楠。现在想来,那个时候宫鲁鸣其实已经是在暗示霍楠他的亚运前景。不过当时的霍楠似乎并没理解话的涵义,他只是不解地问宫鲁鸣:“可是我就想要打好啊,这难道不对吗?”

  或许四年前釜山的冠军旁落,让一直称霸亚洲的中国篮球尝到钻心的疼痛。四年之后,无论是球迷还是男篮队员都不会接受这样的“惨剧”再次上演,而主教练尤纳斯在锻炼新人和亚运金牌之间选择后者也就不难理解了。晨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