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女棋手双双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大理11月25日电(记者 邹峥)填补女子围棋界空白的首届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25日在云南大理开赛,2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棋手为争夺首个世界女子围棋个人冠军头衔展开了激烈争夺。

  当日进行的是由16位棋手参加的首轮较量,中国队棋手张璇八段、日本队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韩国队棋手芮乃伟九段等8位棋手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第二轮。

  在首轮的8场较量中,俄罗斯棋手斯韦特兰娜初段与中国棋手王祥云初段、捷克棋手扎洛德科娃业余二段与韩国棋手朴志恩六段的比赛最为吸引人。两位欧洲女棋手的参赛不仅使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含金量十足,更展现了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下围棋的风采。不过,两位来自欧洲的棋手都先后败下阵来,她们与对手的实力差距比较明显。

  赛后,扎洛德科娃说,自己因为夺得了欧洲女子围棋比赛的冠军而获得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虽然比赛输了但并不难过,因为这是第一次与职业棋手较量,能有这样的比赛机会已经非常高兴。

  当日其余6场比赛的结果为:中国棋手叶桂五段胜日本棋手谢依獉F三段、日本棋手祷阳子五段胜中国棋手王晨星初段、韩国棋手李多慧三段胜中国台北棋手张凯馨三段、日本棋手小西和子八段胜韩国棋手金恩善三段、中国棋手李赫初段胜韩国棋手朴昭炫二段、中国棋手曹又尹二段胜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

  本次比赛第二轮比赛26日继续在大理进行,决出八强棋手后,将移师昆明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