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支持加强对球场暴力的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5日电(记者严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蒂利耶25日表示,支持加强对球场暴力的打击,足球比赛应该是球迷的“节日”而不是“战场”。

  蒂利耶当天参加了法国体育部、职业足球联盟、俱乐部代表、部分球迷组织以及警方联合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球场暴力的预防和打击,比如制订一份完整的禁止入场“足球流氓”名单,赛前组织球迷与警方会议,关键比赛球票只向官方
球迷组织出售,对有球迷闹事的俱乐部加强惩处等。

  蒂利耶还认为,一些球迷组织具有暴力、种族主义等倾向,他们这些所谓的球迷其实并不懂足球。

  两天前,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在巴黎举行的欧洲联盟杯赛中主场2:4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工人队,赛后巴黎球迷与以色列球迷发生了冲突,混乱中一名巴黎球迷被警察击毙。据报道,一名单独执勤的便衣警察在场外发现一名以色列球迷遭到上百名巴黎球迷围攻,为了解救被困的以色列球迷,这名警察先是使用了催泪瓦斯,随后开枪自卫,两名巴黎球迷被子弹击中,一人死亡一人受伤。警方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

  法国警方已经决定,近日将对

巴黎圣日耳曼队参加的法甲比赛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