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彭荃无缘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王键育)11月24日,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惜败于韩国副帅朴永训手下,最终遗憾地错过了创造农心杯六连胜纪录的机会。

  朴永训近段时间内神勇不再,最近10局的战绩竟然是3胜7负。昨天这盘棋从序盘至中盘,他的状态仍然低迷,至120余手时,黑棋难以贴目的局面形成。当时在研究室参与研究
的包括李昌镐在内的中韩高手均一致认为朴永训败局已定。陈耀烨甚至放言“彭荃赢多了,棋马上就要结束了”,至135手时,崔哲瀚也失望地表示,“朴永训难以逆转了。”

  就当大家均认为中国棋手彭荃将创造农心杯史无前例的六连胜时,朴永训突然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上演了绝地大反击,以1目半的优势战胜中国棋手彭荃七段,从而也为韩国队取得本次擂台赛的首胜。

  在韩国国内,朴永训已经进入韩国天王之列,目前还保持着韩国棋圣头衔。朴永训的技术中,最强项就是形势判断和官子。其中在官子方面,韩国棋界已经有个说法,就是朴永训已经不输于李昌镐。

  朴永训取得的这场胜利,也避免了韩国主将李昌镐在第二阶段就要披挂上阵的尴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