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级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8 南京晨报

  曼联对阵切尔西,英超本赛季的巅峰对话今晚终于要在老特拉福德上演了!欧冠小组赛上的失利让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对胜利更加渴望,这场价值6分的决战注定会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胜利能让切尔西在积分上追平曼联,但别忘了这是在红魔的主场,联赛已经7连胜的曼联岂能放过夺冠的最大对手?穆里尼奥说曼联接受了裁判的照顾;爵爷再度拿出了曼联的历史笑话蓝军。口水战之后,将是真刀真枪的火并……

  特别提醒

  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明日凌晨0:00直播曼联VS切尔西

  穆帅总与裁判过不去

  过去的一周,穆里尼奥嘴里的话题似乎总离不开“裁判”两个字。他依然对输给热刺的那场球耿耿于怀,然后又对执法曼联与切尔西之战的裁判韦伯指指点点,接着是周中欧冠被判得那么莫名其妙的任意球,比赛开始之前,他还在说裁判!“我们不需要裁判像善待曼联那样对待我们,我清楚地记得门德斯吊过卡罗尔的球越过了门线两米!”穆里尼奥旧事重提,两个赛季前裁判对卡罗尔的那个门线内捞球视而不见,“我们也不需要开场就得到点球(

曼联对朴茨茅斯),我们只要一场公平的比赛,和英超其他赛事一样!”穆里尼奥的话再明显不过,曼联受到了裁判的很多照顾。当本场比赛的裁判人选最终确定为35岁的韦伯时,穆里尼奥已经在喋喋不休,他一次次地“提醒”韦伯,不要被大场面吓倒,讽刺足总选派了这么年轻的裁判来执法如此重要的比赛。“我知道很多人不希望切尔西赢得比赛,但足球界里理应赢得比赛的球队就必须赢,你不能因为他们赢得太多,或是因为他们的老板,或者他们的教练,或者因为他们的球员而就讨厌他们!”

  穆里尼奥说的是自己,这个赛季裁判多次作出了对蓝军不利的判罚,这也让葡萄牙人很是郁闷。对阵曼联之前,他觉得这是很好的发泄机会。但很快他就接到了各方的回击,老爵爷说:“我希望最近出现的情况不要在老特拉福德上演,最近球员们似乎总喜欢围攻裁判!韦伯是个年轻裁判,他需要这样的机会。”弗格森当然不会让穆里尼奥一人逞强,切尔西在热刺输球后的表现也给他落下了话柄。英超裁判指派员哈克特也指责葡萄牙人,赛季初他与主帅们逐一碰头,惟独穆里尼奥避而不见:“我选择韦伯是因为他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他在国内和国际赛事中都做得很好!”

  爵爷可不怕心理战

  切尔西挑起口水战,曼联当然会接招。小小罗还发出要夺得3冠王的誓言,于是,蓝军也派出了德罗巴“应战”,不过,科特迪瓦前锋口中“上赛季击败曼联是我最开心的一刻”似乎仍然不够力度,凯尼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的目标是超越曼联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球队,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切尔西必须要建造新球场和夺取欧洲冠军杯。

  对于强强大战前的口水战,弗格森毫无疑问比这名旧同事更有经验,早在肯扬之前,苏格兰老头就听说过类似的言论,于是一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弗格森就忍不住为肯扬的“可爱”笑了出来:“我知道肯扬,他现在说这个正是时候,他的言论一点都不会影响到我,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率队迎战他们了。”

  在止住笑声后,弗格森正色说:“我不知道他们如何计算谁是最大的俱乐部,你知道拥有5000万球迷和5亿球迷的区别吗?我的经验只是,无论曼联去到哪里,那里总会有无数的球迷穿着曼联的球衣包围着我们。我们球队不但有悠久的历史还有传奇般的神话,球迷拥戴我们是因为我们的确值得,永远也不会改变。”

  萨哈再也不罚点球了

  周中曼联输给凯尔特人,罚丢点球的萨哈成为红魔未能提前晋级的头号罪臣。回到曼彻斯特,弗格森立即对点球主罚权作出了调整,鲁尼或者小小罗将接过法国人的特权!

  在射失欧冠的点球后,不断道歉的萨哈已经明显让人看到了底气不足,弗格森现在考虑让鲁尼或者小小罗接替法国人成为新的点球主罚人选。不过弗格森却不肯打击萨哈的信心:“路易斯没有任何问题,但我们仍在考虑是否让他继续主罚点球。”实际上与凯尔特人的比赛,还是萨哈本赛季第一次罚丢点球,不过比赛实在太关键,萨哈的心理素质的确值得怀疑。

  与沉闷的萨哈相比,性格外向的鲁尼和小小罗从来不会在重大赛事中怯场,而在世界杯和欧锦赛的比赛中,小小罗早已有过主罚点球的经验。面对切尔西这样的劲敌,小小罗已经向对手宣战:“我认为曼联有能力赢得所有冠军,英超、足总杯和冠军杯。像以往一样,曼联正在战斗,为的就是赢得每一项桂冠。”年轻的小小罗同样懂得心理战,他甚至把巴拉克和舍瓦这样的超级球员形容为“水货”:“我认为今年的切尔西与去年没有变化。舍瓦和巴拉克花了他们那么多钱,但他们的加入没有给他们带来很多改变,现在切尔西要想赢球要比以往踢得更加努力。”

  德罗巴最终伤愈了

  周中切尔西输给不来梅,巴拉克和德罗巴的受伤让穆里尼奥很是生气。不过葡萄牙人运气不错,周日的决战前,这两员大将都能赶上比赛!

  巴拉克被对手鞋钉划破小腿,皮外伤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德罗巴的脚踝伤势可大可小,但队医最终的检查给科特迪瓦人亮了绿灯,两人都不会缺席与曼联的比赛。与巴拉克相比,穆里尼奥显然更关心德罗巴的伤势,毕竟他是切尔西本赛季最有威力的武器。德罗巴已经在各项比赛中打进了14个进球,其中不仅有两个帽子戏法,还有对阵

利物浦和巴萨的魔鬼绝杀。在前锋线上,他的作用要远远高于舍瓦。

  切尔西可以全员出战,曼联现在却不得不焦急地等待。在周二和凯尔特人的冠军杯赛后,费迪南德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球场,他在比赛中脚部受伤。弗格森可不希望费迪南德缺阵,这位英格兰铁卫与维蒂奇组成的中卫搭档,是曼联这个赛季成绩稳定的重要因素。自从9月份在与雷丁的比赛中开始搭档以来,费迪南德和维蒂奇保证了曼联连续八轮英超不败,其中有五场比赛一球不失。与切尔西交锋,稳固的后防线非常重要,蓝军的德罗巴与舍甫琴科都是世界级的前锋,曼联需要最强的后卫组合来予以对抗。目前,费迪南德正在进行特殊的恢复训练,力争能在周日时达到比赛要求。

  预计首发

  曼联:范德萨/埃瓦拉、维蒂奇、费迪南德(希尔维斯特)、内维尔/小小罗、斯科尔斯、卡里克、吉格斯/萨哈、鲁尼

  切尔西:库迪奇尼/阿·科尔、特里、卡瓦略(博拉鲁兹)、费雷拉/马克莱莱、埃辛、兰帕德、乔·科尔/德罗巴、舍瓦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