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娱人娱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2 南京晨报

  黄健翔是打定主意要出来混了。从“黄主播”到“黄娱乐”,这个世界豁然开朗,央视工资单上的“3500元”将会以几何级数增长,能够把名声,不管是善名还是恶名换成真金白银,的确是很少有人可以抵御的诱惑。

  “我不急着找到自己的下一份职业”,黄健翔说得很诚恳。事实上,恐怕他也的确不用着急,近段时间有数不清的商业秀在等着他,从IT、保健品、电玩到网站、娱乐节目、
电影……未来一段时间之内,他的踪迹将遍布大江南北,以热情洋溢或者虚怀若谷的姿态,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场合,号称“净身出户”的黄健翔,不用担心自己和女儿的生活质量。

  出名了,更出名了,太出名了,黄健翔以娱乐的姿态出现在无数粉丝面前,几乎是铁定的轨迹,甚至这样的轨迹是他自己都无法把握的。盛名之下,即便你想低调,宁静致远心平若水,不可能,这世界有太多的纷扰和诱惑,至少从这个层面上,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去非议黄健翔。

  但是既然出来混,就要有娱人娱己的思想准备,并有足够的气量。比如对待那位《南方周末》的女记者。作为一位娱乐人,可以愤怒,但没必要破口大骂(毕竟你对自己的定位好歹是知识分子),更没有必要一直骂下去,甚至“见一次灭一次”;作为一个男人,对女性多一点宽容和隐忍,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水至清则无鱼”的清白,何况乎原本就混沌不已的娱乐圈、名利圈。

  “像男人那样去战斗”,这更适合以前那个清高桀骜的黄主播。既然选择了一条娱人娱己之路,黄健翔,少骂些人多搞些笑。就算真写出一本《我和张靓颖,没得可说的故事》,其娱乐效果也远胜过与那位女记者之间的“战斗”。

  作者:刘苏/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