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依旧水深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8 都市快报

  

韦德要一人扛到底?

  记者钱卓君述评 33分15次助攻,韦德创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助攻纪录。然而热火昨日主场仍以104∶107败给魔术,吃到四连败。卫冕的热火,如今水深火热。

  赛后,韦德坚决地把所有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我今天犯了很多平时不会发生的
错误,我的队友打了一场极其出色的比赛,但是在最后,作为比赛控制者的我却带领球队走错了方向。”

  韦德指的是他最后时刻的跳投偏出,没能给热火赢来打加时的机会。但谁都明白这种时候的出手本来就是一种赌博,何况在这之前,韦德还有如此完美的表现。韦德在场上的时候,热火队最多时取得过14分的领先优势,而当他在板凳上休息了5分18秒后,魔术马上打了热火一个19∶2。重新上场的韦德又凭一己之力追分,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韦德追到了只差1分。尽管最后投失一球,但如果不是韦德之前的搏命,热火根本不用幻想有打加时的机会。

  伤心的是,如此流汗之后,还得“昧着良心”把差错都往自己身上背。四连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热火已经败到人心涣散。奥尼尔、威廉姆斯、波西全部西装笔挺地坐在板凳上,上赛季令

火箭坠毁的伤病现在要令热火熄灭。而没有伤的佩顿、沃克,上一场对
马刺
时仗着老江湖资格出工不出力,这一仗让主帅莱利坚决地把他们摁在板凳上。可是替补两位上阵的更不争气,本场比赛,两队替补的得分是8∶32,热火这边掉份掉到了家。

  如此形势,韦德又怎么还敢批评队友半句不是?恐怕对“闪电侠”来说,最累的不是在球场上发疯一样飙分,而是散了场还得想尽办法粘合队伍的人心。上赛季打总决赛累是累,但那是有盼头的累,如今这种累,滋味只有韦德自己最能体会。

  回放

  热火104∶107魔术

  两队比赛从开始后就一直交替上升,上半场靠韦德的14分,热火只以47∶48落后客队。第三节韦德率队多次与魔术打平,两队以78平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魔术打出一波9∶0,但韦德顽强地追到只落后1分。希尔罚失一球,热火获得扳平机会,但韦德关键一投不中,霍华德两罚两中后,魔术锁定胜局。

  ■焦点

  “牛马大战”小牛复仇

  记者钱卓君综合报道 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小牛凄惨地被马刺教训,但昨天他们在客场95∶92击败马刺,以漂亮的8连胜昭示天下:我,小牛,仍是强队。

  诺维茨基拿下31分10个篮板,是小牛取胜的头号功臣。与此对应的是马刺外围投手的极度失常,他们的三分球12投仅3中,内线又被诺天王搅得翻江倒海,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

  小牛以37∶23的巨大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小牛命中率开始下降,但仍以59∶50领先。顽强的马刺在第三节末段打出一波11∶0,从而只以73∶74落后。第四节邓肯在比赛还剩11.7秒时三罚三中,马刺将比分追成92∶93,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后,霍里和芬利的三分接连偏出,比赛结束。

  小牛4连败之后紧跟着就是8连胜,上到球队老板,下到球迷,全部松了口气。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一直绷紧的面皮终于放松了,“我们曾经非常担心对方的快攻,帕克和吉诺比利都能完成一人快攻,一旦他们拿球就可以直插到底。”

  事实上,本场比赛两队的快攻得分是20∶2,小牛遥遥领先。

  ■纵深

  一样的胜利 不一样的复出

  记者钱卓君综合报道 46分10次助攻,复出的艾弗森显示他就是76人的救世主。4连败的76人昨日以123∶108战胜公牛,后者则被打成6连败。

  艾弗森因为牙龈肿痛歇了两场,昨天他上半场就拿到14分6次助攻,76人以60∶50领先对手。下半场公牛一有反扑的意图,艾弗森就用更猛烈的得分势头告诫对方不要痴心妄想。下半场他一共拿了32分,76人最终以15分的优势屠杀公牛。赛后艾弗森轻描淡写地说:“打了这么多年球了,都已经习惯这样了。”

  同样复出就取得胜利的还有基里连科,爵士主场以114∶108战胜湖人,以12胜1负的战绩继续稳坐联盟老大宝座。基里连科贡献了4分5个盖帽4次助攻,对一个久疏战阵的老将来说,成绩还算过得去。

  头号功臣则是布泽尔,31分16个篮板的“大两双”是球队取胜关键。眼看再不复出老大的位置就要被抢去了,俄罗斯人基里连科再也坐不住了。

  ■战报

  老 鹰97∶93 猛 龙

  活 塞104∶95 山 猫

  掘 金140∶129 勇 士

  灰 熊95∶80 奇 才

  步行者97∶87 骑 士

  太阳 99∶93 网 队

  超 音 速 100∶109 国 王

  凯尔特人 77∶101 尼克斯

  黄蜂 79∶86

森林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