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心杯三国围棋赛 彭荃止步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八局比赛昨天落子,在接受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挑战时,已经取得五连胜的彭荃痛失好局,在形势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执白1目半负于朴永训,没能迎来六连胜。

  和彭荃一样,朴永训也是位酷爱实地的棋手。两人布局时在左边下了两个古老的定式后,便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抢实地。弈至中盘,彭荃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然而他的优势意
识过强,在中腹偏左一带的行棋退让过多,让处于绝境的朴永训有了翻盘机会。最终,朴永训291手以1目半的微弱优势逼迫彭荃认输,为韩国拿到第一胜。

  三国围棋擂台赛第9局26日将继续进行,由日本副将高尾绅路挑战韩国副将朴永训,27日中国陈耀烨将上场攻擂。(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