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璇朴志恩今日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大理专电 (特派记者 赵婷) 首届大理旅游杯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昨天在大理落子,中国5名棋手出战,除新初段王晨星不敌日本老牌女棋手祷阳子出局外,叶桂、李赫、王祥云、曹又尹四人晋级16强。加上首轮免战的张璇、 宋容慧、鲁佳等3名种子棋手,中国共有7人将参加16强比赛。

  本届比赛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个人围棋大赛,也是惟一一项女子个人围棋世界比赛。中国队本次派出了8名棋手参赛,除了张璇和叶桂二人,其余6人都是国少队小将,因此,本次比赛也堪称一次中国女子围棋后备力量的大检阅。昨天,共有5名中国棋手出战首轮比赛,结果除叶桂外,四名小将中王晨星告负日本老棋手祷阳子,李赫战胜韩国的朴昭璇、曹又尹战胜日本的万波佳奈、王祥云则赢了俄罗斯姑娘申科仙娜,由于对手中并无真正强手,中国小将的成绩算勉强及格。相比之下,“女昌赫”朴志恩秋风扫落叶般30分钟速胜捷克棋手,其势头实在凶猛。

  如果说昨天的首轮比赛相当于热身,那么重头戏今日到来,张璇将与朴志恩硬碰硬,力量派小将王祥云则将向前辈、世界女子第一人芮乃伟发起挑战,丰芸与叶桂的中国两代女棋手争夺也颇具看点,国少希望之星鲁佳则与韩国小将李多慧进行女子新锐对抗。

  16强赛对阵形势

  李赫VS矢代久美子;张璇VS朴志恩;叶桂VS丰芸;鲁佳VS李多慧;宋容慧VS金恩善;王祥云VS芮乃伟;曹又尹VS青木喜久代;金惠敏VS祷阳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