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外们也有“风花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是大理最著名的四景。而昨天的大理杯赛场上,一群老外却成为本次世界顶级女子赛事的最别样四景。

  速疾如风

  捷克美女只下了30分钟

  前天深夜才抵达大理的捷克姑娘扎罗德克洛娃2段不幸在昨天上午上演了速败一幕,首轮最强的棋手朴志恩六段仅用了30分钟就将她击败。扎罗德克洛娃是第一次来大理,因为航班的问题,她直到前天深夜11点左右才几经转机抵达。而没想到的是,千辛万苦来参加的比赛只下了30分钟……输了棋走出对局室的这位捷克美女倒并不失落,“我知道肯定没法赢的。能参加已经很高兴了。”不过令她茫然的是,由于没人接待她,她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该做什么,“下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她拉着记者问,当记者告诉她是第二天时,她才如释重负,“还有比赛看,好。”随即,她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原来,她的母亲和姐姐都是围棋爱好者,她13岁开始跟家人学棋,到今年,大概已经学习了8年。不过与其他许多欧美棋手热衷网上对弈相反,这个目前在当地大学就读历史的捷克美眉通常只与家人对弈,很少上网下棋。这次据说是因为她赢了欧洲冠军才被本届比赛邀请来代表欧洲参赛的,“但看得出来,她水平的确不行,棋比较差。”云南当地棋手邱继红五段表示。

  椅上生花

  日本美女下棋不忘盘腿

  日本棋手一向是盘腿在榻榻米上下棋,不过世界大赛上一般棋手都是坐在高背椅子或沙发上下棋,日本男棋手们也几乎都是规规矩矩地坐着下棋。而这次大理杯女子围棋赛,日本这些花朵般娇柔的女棋手却令云南当地的裁判们大开眼界——在比赛中,三个日本姑娘都跪在了椅子上下棋。当然,这一幕没有让记者们拍到,这是因为在上下午的比赛开局允许拍摄的5分钟内,她们个个都很老实地坐着下,但当记者们都出去了,她们下得高兴就都爬上了椅子,这种高高的椅子盘腿当然不雅,于是都跪着了。万波佳奈是本届比赛中最逗人喜爱的日本美女,她昨天光腿穿着高跟凉鞋和百褶裙,照样跪在高高的椅子上,神情专注,“样子非常乖。”一个裁判告诉记者。当然了,日本姑娘棋力毕竟不行,除了老将祷阳子胜了中国的初段王晨星,万波佳奈和谢依旻双双出局。

  冷得像雪

  法国老头专程跑来看棋

  昨天赛场还出现了一个法国老头,非常引人注目,一问他,原来大有来头。这个法国老头居然还是法国围棋协会的,更令记者吃惊的是,他竟然在成都住了很久了。“我久闻成都是棋城,所以长期住在成都学棋,也经常找人下棋,感觉非常好。”老头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同时他还给记者名片,原来他叫MAX,和著名的马克思一个姓,但名片上哭笑不得地译成了“马克色”……老头不以为意,还得意地告诉记者,“我听说这次大理杯比赛,就急急忙忙赶了过来,一个人瞎闯了几天,直到今天才‘找到组织’。”这个法国老头的花絮真够冷门的,翻译打趣说:“冷得如同苍山雪。”

  境高如月

  俄罗斯美女显难得大气

  昨天最令人惋惜的是俄罗斯美女棋手申科仙娜,她中盘不敌中国女将王祥云出局。“但是她的棋真的很不错,假以时日,当有更大进步。”见多识广的邱继红五段对这位俄罗斯姑娘啧啧称奇,“感觉她下棋,境界比较高,大局观也很好,下得非常大气漂亮,这在外国棋手中很少见。今天王祥云赢得很危险。”王祥云曾在去年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上取得过五连胜佳绩,申科仙娜这些年来则一直在韩国棋院学棋,“她现在比较差的就是中盘的力量。”

  特派记者 赵婷 (本报云南大理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