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裁判现场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我们的五人制足球联赛已经搞了三年,但是在很多东西上面,我们仍然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向外界学习,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水平提高上去。”昨天上午,在观看徐房集团队与山东师大队的比赛时,主管五人制足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也没有回避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水平问题:“这次我们请来日本裁判给我们培训,就是出于这个目的。”

  由于参加本届杯赛的十二支球队中,有六支大学生队,再加上一支刚刚组建的广州果王队,一些队员甚至连基本的比赛规则都不是非常清楚,比赛中不时出现发球违例或者违规回传守门员等低级错误。而在前来执法比赛的21名裁判中,不少人对规则的理解也各不相同,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中国足协特地从日本请来了执法五人制足球赛的专业裁判,利用这次足协杯赛的机会对中国裁判进行培训:“从亚洲范围来看,日本的五人制足球水平相当高,他们也是上届亚洲杯赛的冠军得主,日本国内的比赛也非常多,裁判执法的水平相对也比较高。”据陪同日本裁判前来的中

国足协技术部官员刘希付介绍,本次培训中,日本裁判将利用现场看球的机会,结合比赛情况对各项比赛规则进行讲解:“这样给我们裁判的印象会更加深刻,对于加强他们对规则的理解也会更有帮助。”

  首日比赛中,虽然由大学生组成的各支球队赢球不多,但是大学生球员的表现还是给薛立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再加上前段时间北京理工大学队刚刚冲入中甲,关于大学生球员参加职业联赛的呼声甚高。“我们希望五人制足球能够拥有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从大学到中学,从初中到小学,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投身这项运动,这样才能给职业联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否则的话,职业联赛搞得再红火,那可能也只是暂时的表面现象。五人制足球在国内刚刚起步,这对所有的人都是一个机会,因为大家都是在一边学习一边进步,现在就看谁能抓住机会脱颖而出,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本报记者李冰广州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