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裁判,别影响我们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切尔西和曼联赛前的气焰有多嚣张,穆里尼奥和弗格森都很难回避他们心中的一大忧虑,那是担任此役主裁的霍华德·韦伯。35岁的韦伯虽然只有三个赛季的执法经验,但他没有问题,问题来自两位主帅的心里。

  在穆里尼奥看来,曼联一直是最受裁判恩惠的球队。他显然不会忘记两个赛季前主裁克拉腾博格在曼联与热刺比赛中向他们施予的恩惠,那场比赛中热刺球员门德斯的一脚吊
射被曼联门将卡罗尔抱进了大门,然而当值主裁视若无睹放了曼联一把。“我们可不希望裁判像对待热刺那样对待我们,当时门德斯的射门已经越线两米,竟然没有人看见。”穆里尼奥说,他们也不想再重复朴茨茅斯本月初受过的委屈。“我们不愿意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判罚点球,就像朴茨茅斯在与曼联的比赛中第一分钟就遇到的情况那样。我们不想碰到以上的任何一种可能。”葡萄牙人表示,自己不奢求被裁判垂青,只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我们只要一些在英国的足球比赛中经常可见的——公平竞赛和尊严。”

  自从取代波尔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裁后,韦伯就被施加了种种压力。哪名主裁执法对于穆里尼奥而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认为他们偏袒

曼联作弄切尔西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我知道这儿的人们不想让我们赢球,但是通常在足球比赛中,一支付出足够配得上胜利的球队就应该赢球。”穆里尼奥说,“你不能对一支球队抱有偏见,只因为他们在过去的很多场合都赢了球。你也不能因为这家俱乐部的老板、主帅或者球员而对他们戴上有色眼镜。我们希望在自己该赢的时候赢,该输的时候输,而不被外力所影响。”

  正如英超裁判对于曼联有偏爱,他们最近几个赛季对于切尔西也形成了和这种偏爱相对的偏见。在与

热刺一役队长特里被罚下后,切尔西主帅认为他们太过分了。他安排机会与裁判长哈克特进行了会晤,而这次会晤成了更换波尔执法今晚比赛的重要因素。因为在那场比赛后,波尔向英足总报告切尔西球员一直在骚扰自己。现在,曼联主帅弗格森觉得自己也有必要说两句了。“韦伯是个年轻的裁判,我想他应该有机会执法这样重大的比赛。我只是希望这场比赛不会出现近期比赛中经常出现的场面,我不想看见球员将主裁团团围住。他虽然年轻,但如果他的判罚公正,球员们就不该抱怨。”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