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击败波鸿 四场连胜 沙尔克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2比1击败波鸿让沙尔克继续领跑德甲,这是自2001年来的第一次。2001年沙尔克在最后一轮功亏一篑而博得球迷“心中冠军”的美誉,这一次他们能把“心中”这个定语去除吗?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在四连胜之后,沙尔克距离冬季冠军已经很近了。在周六比赛之前,沙尔克领先不来梅5分,领先拜仁6分,无论怎样这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尤其是考虑到该队此前所面临的种种危机。

  去巴西接受特殊理疗的林肯已经返回德国了,但有关林肯是否应该归队的讨论却成了沙尔克俱乐部新的苦恼。没有林肯的情况下,沙尔克取得四连胜,尽管主帅斯劳姆卡特别青睐林肯,但他也不敢贸然行事,因为媒体已经将林肯称之为“新的火药桶”。本场比赛林肯果然没有首发,沙尔克在上半场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斯劳姆卡终于忍不住而将林肯换上场,但巴西人的表现令人失望,而球队的表现也受到影响,被波鸿扳回一球,而且还差点被扳平比分。赛后《图片报》为林肯评了最低的5分,这很能说明问题。接下来的比赛该如何使用林肯?这成了斯劳姆卡新的难题。

  沙尔克的两个进球都很轻松,而且极具观赏性。第一球是阿尔丁

托普兄弟俩之间的配合,最后由小将拉芬尼亚将球打进。第二个进球是门将瑙伊尔和柳文克朗茨之间的配合所带来的。下半场柳文克朗茨还创造一个点球机会,但科比雅什维利却射丢了。点球本该由林肯主罚的,由此也可看出林肯在球队的地位有所下降,很难说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斯劳姆卡并没有把球队在下半场的糟糕表现归罪于林肯:“我们缺少90分钟持续作战的能力。”

  沙尔克在赛季之初的目标肯定不是夺冠,但在2比0之后,沙尔克的球迷开始高唱:“领头羊!领头羊!”俱乐部经理穆勒赛后也开始大唱高调:“我们要在冬歇期之前领跑

德甲。”冬歇期之后呢?沙尔克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包括他们自己。夺冠的难度还是很大,但欧冠资格却变得非常现实。俄罗斯
天然气
公司同他们所签合约中规定,获得全额赞助的前提条件就是进军欧冠联赛。晋级欧冠,然后用巨额赞助去引进球员,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沙尔克的好日子就快要来了。

本报记者 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