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 得分权当止痛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砍下46分,送出10次助攻,艾弗森率领76人以123比108主场击败公牛后,第一个要求是队医赶紧给他一点止痛药。

  当地时间周二,艾弗森拔掉了严重发炎的智齿,但术后的疼痛却一直不止,他因此缺席了前两场比赛,而76人全部输球。昨天艾弗森不得不忍痛上阵,赛前他停用了止痛药,因为担心药物会影响他的清醒,而在赛后,他却迫不及待地找到了队医。“牙痛简直要
人命,比赛时我不得不忍着,现在我只想快点吃药。”艾弗森说。

  似乎要靠打球来分散注意力,艾弗森昨天打了将近45分钟,全场出手30次,得到个人本赛季最高分。看到艾弗森的勇猛,主教练奇克斯也不得不表示佩服:“早上的投篮练习里艾弗森看起来还完全没有恢复状态,可晚上的表现真叫人不可思议。没有很多人能像他这样,在缺席两场比赛后立刻能打出这种水准的。”队友科沃尔对艾弗森的表现也只能惊叹:“四五天里,艾弗森除了吃火鸡外基本上什么都没干,比赛前就练了10分钟的投篮,居然就能拿下46分、10次助攻!”

  对于别人的惊讶,艾弗森回应以一种不知是谦虚还是骄傲的态度。“我只是明白该如何迅速调整状态,去适应比赛的节奏。当你打了那么多年球,你自然能学会这些。”他说。韦伯因为腰伤连续第四场比赛缺阵,替补

中锋亨特右膝扭伤,内线实力大打折扣的76人也不得不将希望寄托在艾弗森的自我调整能力上,幸运的是,艾弗森给了他们需要的答案。

  “艾弗森很难阻挡。”公牛主教练斯基尔斯承认,“我们试过了联防、盯人,都没能奏效。他是个名人堂级的球员。”

  击倒公牛后,76人总算止住了四连败,目前他们的战绩为5胜7负。占了东部球队普遍萧条的便宜,76人以如此胜率还能在大西洋区与网队并列第一,在东部目前也能排在第六。但76人上下都清楚,如果以目前的状态继续赛季,他们要在两个赛季的沉沦之后重返季后赛,前途相当危险。

  两员大将何时复出尚未可知,昨天他们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年轻的内线球员兰多夫在自己的23岁生日得到了先发机会,但8分钟后他就扭伤脚踝退场。在如此形势下,单单指望艾弗森并不是一个可靠的办法。面对这种灾难,奇克斯能做的也只有内部挖潜,昨天替补后卫格林让球队看到了点希望,他第二节8投7中即得到16分,全场贡献20分。

本报记者 衣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