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 除了羞愧就是自叹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起之前几场比赛的胜利,最后一节在湖人面前从落后9分追到赢7分这样的成绩,对于如今的爵士来说,或许实在已算不上什么。唯一不同的是,连续的翻盘好戏已经让如今的爵士成为一个强队的代名词,或许还没有人能就此将他们与西部冠军画上等号,但至少,今年西区的争夺,将因为爵士的腾飞而更加难测。

  早在昨天与湖人队的比赛之前,就已经有不少人将这场比赛看作季后赛的预演。不
过从比赛过程看,虽然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处于领先,但湖人实际更像因为过早穿上冬衣而显得有些臃肿、缓慢。于是,我们看到在第四节比赛中,科比只拿到了2分,而湖人抢到的篮板数量,相比对手,更是只有可怜的4比16。“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压制着我们,而我们只是在最后时刻来了个强势反击而已。”爵士队的威廉姆斯说得很是轻松。而事实上有了之前三场比赛从两次落后16分、一次落后21分的情况下翻身,湖人在第四节开始前握有的89比82的领先,实在微不足道。

  “我对我的球员们说,除了羞愧和自叹不如,没有任何词语可以为他们第四节的糟糕表现作借口。”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这话时,没有一丝造作。

  而科比·布莱恩特也坦率承认,“我只能说,他们打得实在太出色了。第四节比赛中,我努力希望表现得更好,但眼看着夸梅·布朗和拉梅尔依然可以为球队取得得分,我却突然失去了投篮的感觉。”

  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之前,湖人稳坐着太平洋赛区的头把交椅,杰克逊也似乎并没有太在意爵士队此前的七场连胜。不过现在,这位湖人主帅已经不得不把爵士看作争夺西区头名宝座的主要对手之一,虽然也许还不是最大的对手。

  “我认为爵士是一支配备十分合理的队伍。”杰克逊表示,“虽然他们目前12胜1负的成绩很让人吃惊,但我并不认为他们能够打破西区的最佳胜率纪录。当然,这并不会影响到我们承认爵士已经成为最出色的队伍之一这个事实。圣安东尼奥

马刺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之一,而小牛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在我看来,相比爵士,他们或许更有可能逐步走回他们熟悉的节奏,并且有可能将上赛季60胜的出色战绩扩大。”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