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肯德克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4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当芬利收拾好行囊,一份重担就开始压上德克·诺维茨基的肩头。

  他不再只是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他必须要成为达拉斯小牛的精神领袖;他不但在球场上将会是进攻的第一选择,他还需要成为小牛在更衣室里的第一选择。他要投最多的篮,说最多的话。自从没有芬利,所有人都得看着他。在他之外,没有人能够承担这样的指责。

  纳什远走菲尼克斯之后,诺维茨基就会预想到这一天。这两个人当年住一个小区,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自从1999年以来,他们两个和芬利就是小牛的三叉戟。但芬利是这支球队的老大,每次赛前从更衣室里出来,都有所有人先围成一个圈,芬利才慢悠悠出来,带大家一齐喊加油。芬利在赛后的话最多,诺维茨基和纳什总是很快换好衣服就走。从那时候看来,诺维茨基决不是一块老大的材料。

  渐渐的芬利在球场上不再是第一选择。自从2001-2002赛季以来,诺维茨基的投篮次数一直是全队第一。2002年春天,第一次出现小牛要将芬利交换出去的传言,芬利在比赛前藏在更衣室的里间,不肯出来和记者说话,透过玻璃墙可以看见他一个人的背影。他太强势,因此没有心腹的朋友,没有人会去劝他。

  随后诺维茨基被推上领袖的位置,随后的牛马大战。已经是领袖的诺维茨基一抬头,看见对面的篮框下正站着芬利。但现在的芬利已不是当年的芬利,现在,整个联盟只有邓肯能入诺维茨基的法眼。

  牛马大战,邓肯是小牛唯一无法撼动的人物,同样诺维茨基也是

马刺无可奈何的主,昨天牛马二度交手,第三节结束时双方几乎又站到一个起平线上,第四节就看诺维茨基和邓肯一打一的能力。“石佛”砍下11分,而诺天王则拿走14分,邓肯少得3分,马刺就输了3分。最后的一刻,芬利拼着老命在外线出手,球划了道弧线砸筐而出,当年的小牛天王认为对手犯规,满场追着裁判要罚球,裁判理都没理,另一边的诺维茨基已经在众将的簇拥下一溜小跑回到更衣室。

  “诺维茨基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我在选中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会有今天,”今年老尼尔森曾在北京一家饭店的饭桌上对尤纳斯说,“他的天赋不可限量。在他17岁的时候就可以像后卫那样运球和进攻。我从不怀疑他,在这一点上,我们的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同意我的意见。”

本报记者 朱沁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