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耀岭南和谐交响 省运会昨晚闭幕,省领导黄华华出席闭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星耀岭南和谐交响

  晶报佛山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昨晚,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隆重的闭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了闭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省运会闭幕”,副省长雷于蓝致闭幕词,副省长林木声向东道主佛山市赠送了纪念匾。出席闭幕式的还有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等领导。闭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以“星耀岭南,和谐交响”为
主题的文艺晚会并燃放烟花。

  产生657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参赛运动员达到6530人,共产生657枚金牌、并设有代表团奖牌奖、代表团总分奖、代表团少年四类五项团体总分奖、突出贡献奖和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共有2人2次打破省纪录,31人22队42次破28项广东省青少年甲组纪录(其中,举重7人11次破10项;游泳5人1队6次破3项;射箭2人1队4次破2项;射击11人14次破7项;田径6人7次破6项)。

  黄华华、雷于蓝和林木声还分别为本届省运会各个奖项的获奖者颁奖。

  深圳刷新纪录

  深圳代表团此次表现出色,不但圆满完成了金牌总数第二的目标,还创造了自深圳参加省运会以来的历史佳绩,分别以470.625枚(包含赛前奖励)奖牌获得奖牌奖第二名,以7892.5分(包含赛前奖励)获总分奖第三名,并获得少年四类五项团体总分奖、突出贡献奖和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深圳选手在射击、田径、游泳和举重四项先后有9人次打破了省少年甲组纪录。其中,陈彬姝在少年乙组游泳比赛中,先后获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成为深圳代表团的奖牌“大户”。

  盛会载入史册

  副省长雷于蓝在致闭幕词时指出,本次省运会,突出了“精彩省运,活力佛山”的主题,达到了“四个新”和“四个一流”的目标,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省体育运动最新成就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崭新风貌。运动会期间,广大体育健儿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创超了一批新纪录,涌现了一批体育优秀人才,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激发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昂扬斗志,有力地推动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本次盛会必将以其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丰硕成果载入我省体育光辉史册。下一届省运会将于2010年由惠州市承办。省长黄华华主持了会旗交接仪式,将省运会会旗转交给第十三届省运会承办地代表惠州市代市长李汝求。

  闭幕式后,一台以“星耀岭南,和谐交响”为主题的晚会隆重上演。在绚丽的烟花下,各市运动健儿相约,四年后惠州再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