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圆满结束 深圳勇士胜利归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刘敬文)昨天下午两点半,一根高高的桅杆远远地出现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运动中心海面的东南方,在淅沥冬雨下等待多时的人群发出热烈欢呼,随着8位航海勇士的登岸,历时近两年,行程3万海里,途经49国的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圆满结束。

  2005年2月,深圳航海爱好者王滨、罗昭行、路继红、东庆等人自驾骑士号帆船从法国拉罗谢尔起航,穿越东半球,跨越欧非亚7个海区,航行1.1万海里,途经26个国家和地区
,最后成功归航深圳,成为深圳人心中的航海勇士。今年5月,勇士们再度出发,他们驾驶全球通—新浪号帆船从法国戛纳出发,穿越西半球,途经13个国家和地区,于昨日成功归航青岛,完成中国人驾驶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梦想。

  在今年的西半球航行中,船员们面对了海上龙卷风、仪器失灵、船员受伤等不可测的事件,经历了数次生和死的考验,船员东庆对记者说,在遇到龙卷风的时候,他曾经恐惧死亡,但短暂的恐惧后是坚强地面对,他回到深圳后,在生活中不管碰到多大的困难,想想在海上艰难的日子,他都会平静而幸福。

  在航行期间,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密切关注航行进展,帆船所经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华侨专程到码头慰问船员,船员们也在沿途宣传2008年

北京奥运会,展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一张写上不同国家和地区人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祝福话语的国旗也由船员们赠送给奥运会帆船比赛青岛主办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