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热身赛两球不敌卡塔尔 陈涛:输球因为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即将出战第15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中国国奥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多哈进行了大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东道主卡塔尔队,中国队0比2负于对手。

  

国奥热身赛两球不敌卡塔尔陈涛:输球因为技不如人

  国奥队糟糕的表现让人们对其在亚运会的前景充满担心。

  22日凌晨抵达多哈的中国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第一支抵达卡塔尔的队伍。与卡塔尔队比赛之前,他们在当地已经进行了两次训练。

  本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派上了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结束英国试训后24日上午刚刚赶到多哈的郑智出现在主力前腰位置上,并戴上了队长袖标。

  实力明显逊于对手的

中国队在上半场刚开始便遭遇两记闷棍,第9分钟和第12分钟,卡塔尔队利用一次下底传中、一次前场断球,两次洞穿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而由郑智、陈涛、郜林、朱挺组成的攻击阵容并没有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上半场,中国队仅有三次射门。

  0比2结束上半场后,中国队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第52分钟,15号沈龙元在右路带球,下底传中,中路及时跟上的郜林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弹立柱而出,这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机会。下半场中国队的局势稍有改观,但依旧没能敲开对手大门。最终国奥以0比2输掉了这场比赛。

  陈涛:输球因为技不如人

  赛后,陈涛表示中国队的实力确实与对手有差距,而大赛之前找到如此强劲的热身对手,对球队有很高的备战价值。

  对阵卡塔尔队,大部分时间活动在边路的陈涛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赛后陈涛说:“从比赛看,我们实力与对手确实有差距。刚开场时,面对对手凶狠的逼抢不太适应,到了下半场,场面上才好了一点。”

  谈及即将开始的亚运会,陈涛说:“主教练杜伊来得时间太短了,现在他只能根据几周来对球员的了解布置战术,调配人员。而大赛之前能跟这支实力较强的卡塔尔队进行比赛,热身价值非常大。比赛中我们暴露了一些问题,我们还可以用一周的时间去解决,相信到亚运会比赛时,我们球队会做得更好。”

  中国队领队南勇也认为,参加亚运会的这支卡塔尔队水平很高,队员的速度、力量都接近成年队,比我们高出一个档次,输给对手反映了双方实力的差距。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