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心杯:彭荃狂飙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日,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已经四连胜的中国棋手彭荃七段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心态,执白246手以3目半击败日本第3位棋手山田规三生九段,取得了五连胜,连胜奖金增加到3000万韩元。同时,彭荃也追平了农心杯赛的最高连胜纪录。

  山田规三生九段甚至还不如昨天的元晟溱名气大。不过他的实力并不差。在日本棋
战中他曾经获得过王座战冠军、小棋圣亚军。在世界比赛中,2000年获得过三星火灾杯亚军。

  彭荃布局下得还很好。但好像四连胜还是对他的心态造成了一些影响,使他在比赛中不如以前那样稳健了。

  黑棋到了50来手时扭转了不利局面。不过山田规三生在形势刚刚好转的时候就开始盲目自大了,落在中腹的黑55、57两手体现出了他当时的心态。这两手被李世石批为大缓手。彭荃得到机会冲击上边黑龙,山田规三生几乎瞬间崩溃,白棋在此处重新得到了胜机。

  山田规三生也在读秒中也犯了大错。103、105两手,李世石认为是败着,应当单下在107位简单吃住右边白棋4子。实战中,彭荃得到了机会下厚,在左下角大赚一把确保了胜局。这盘棋至246手结束,彭荃执白3目半大胜。

  拿下本局,彭荃取得了五连胜,连胜奖金增加到3000万韩元。同时也平了农心杯赛的最高连胜纪录。农心杯的最高连胜纪录为胡耀宇在第四届时创造,李昌镐在第六届时也拿到了五连胜。

  今天,彭荃将向创造新纪录发起冲击。他的对手估计将是朴永训九段。朴永训虽然最近状态不太好,但应比前几位韩日棋手高一个层次,彭荃面临考验。

  

农心杯:彭荃狂飙五连胜

  上图:彭荃(左)昨取得了五连胜,连胜奖金增加到3000万韩元。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