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心杯 彭荃五连胜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实习记者 柴诚明】北京时间昨天,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昨天进行的第七局比赛中,此前已经四连胜的中国棋手彭荃七段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心态,执白在第246手以3目半的优势击败了日本第3位棋手山田规三生九段,取得了五连胜,连胜奖金增加到3000万韩元。同时,彭荃也追平了农心杯赛的最高连胜纪录。

  布局阶段,尽管此前已经取得四连胜的彭荃走得不甚稳健,但还是占据了局面上的优势。山田规三生在第55手时出现重大失误,使得彭荃得到机会冲击上边黑龙,山田规三生几乎瞬间崩溃,白棋在此处得到了胜机。此后,彭荃的自信心越来越强,而山田规三生的行棋则是漏洞百出。行至第246手时,山田规三生投子认负。

  拿下本局后,彭荃以五连胜的骄人战绩平了农心杯赛的最高连胜纪录。此前农心杯的最高连胜纪录为胡耀宇在第四届时创造,李昌镐在第六届时也拿到了五连胜。今天,彭荃将面对韩国棋手的挑战,向创造新纪录发起冲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