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辞退足协主席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22 沈阳网-沈阳日报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国际足联开出了有史以来最为重量级的一张罚单。由于被认定伊朗政府干涉了本国足球事务,国际足联宣布禁止伊朗足协参加任何国际赛事。在得知处罚决定后,参加亚运会的伊朗足球队已经收拾行李提前离开多哈。这样,有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伊朗相遇的中国国奥队就可能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辞退足协主席成导火索

  说起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在伊朗队被安哥拉队1比1逼平,并且最终无缘十六强后的半个小时,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便接到了政府让其下课的电话通知,同时被勒令下课的,还有副主席和副秘书长。伊朗政府还同时宣布由国家体育组织副主席哈什米出任新一届的伊朗足协主席。由于被解职的几位伊朗足协要员同时在亚足联执委会担任要职,因此亚足联对于伊朗方面的这一决定非常气愤,并明确表示亚足联对新的伊朗足协不予承认,依然视达德坎等人为伊朗足协的合法负责人。

  而达德坎本人在7月就伊朗政府的作为上书国际足联,结果,国际足联对伊朗足协发出通知:伊朗方面必须在11月15日之前恢复达德坎及其班子对伊朗足协的领导。很显然,至今为止伊朗政府还没有执行这一要求,这也导致了这份罚单的出台。

  中国国奥有望受益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也在第一时间内对于此事进行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足联的大门依然为伊朗打开,希望伊朗足协尽快进行重组,重新回到亚洲足球的大家庭当中来,以便提高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从目前情况分析,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仍然给伊朗留出了机会,不过根据伊朗通讯社的报道来看,伊朗似乎很难接受这一建议,并且将已经到达多哈的伊朗足球队召回。

  而随着伊朗队退出,征战亚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就少了一只拦路虎。本届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伊朗国奥队分到了D组,而

中国队位居所在E组之列。根据比赛规则,四分之一决赛中,E组第一将直接对阵D组第一,而中国获得小组第一希望很大,如果遭遇实力强大伊朗队晋级希望相对不大;这样在伊朗退出后,D组就只剩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印度三支弱旅,中国进入四强几乎不存在任何问题。本报记者宣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