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柔道夫妻”用爱打造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今晨佛山专电在省运会柔道比赛中,深圳女队共有4枚金牌入账。几个夺得金牌的“小冠军”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她们视之如父母般的教练——王军、张桂芹夫妇。王张夫妇二人和他们那二十几个年幼的女弟子们,组成了深圳女柔的一个大家庭。

      深圳女柔队的这批队员年龄偏小,最大也不超过18岁,
多数在13、14岁。“家长把孩子送进来,我们就得为她们的成长负责。”张桂芹说,很多孩子十几岁就离家千里,他们想让这些小队员感到:在深圳也有家的温暖。

      由于体校过年不放假,于是每年把所有队员带到家里过春节。大年夜煮饺子同时用4个大锅,“煮完往旁边一放,一转身一盘子就没了!”张桂芹说这些的时候,脸上带着幸福的笑。王军说,和这些孩子相处,最主要的要用一个“爱”字,对“爱”这个字眼。20几年来摆了一屋的金牌,是技术的胜利,也是“爱”的结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