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足协被无限期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51 新民晚报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国际足联紧急委员会日前决定,由于伊朗政府干预国内足球事务以及伊朗足协的某些行为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决定从昨天起禁止伊朗足协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的国际事务。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昨天发表公报称,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六大洲际联合会的代表组成的紧急委员会认为,伊朗足协的行为违反了国际足联章程中对成员协会拥有
自主性和决定权的相关规定,另外伊朗足协在更换足协负责人方面也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不符。

  国际足联要求伊朗足协成立一个正常化委员会,其成员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任命,制定新的与国际足联体育运动章程相一致的规章,新的规章通过后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指导下进行新的领导人选举。

  公报指出,对伊朗足协的禁令是无限期的,只有伊朗足协在满足上述要求后才能取消。

  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伊朗政府干预足协事务的做法一直不满,但真正触怒亚足联的,还是伊朗国家体育组织在

世界杯赛后对伊朗足协的重组。6月23日,伊朗队在德国世界杯赛上被安哥拉队1比1逼平后,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便接到了作为政府机构的国家体育组织让其下课的电话通知。而且,与他同时被勒令下课的还有伊朗足协的主要领导成员。由于被解职的几位伊朗足协要员同时在亚足联执委会及竞赛委员会担任要职,因此亚足联对于伊朗方面的这一决定非常气愤,并明确表示亚足联依然视达德坎等人为伊朗足协的合法负责人。

  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曾在今年8月份要求伊朗足协在11月15日前恢复被勒令下课的达德坎伊朗足协主席的职务,并修改伊朗足协的规章使其与国际足联章程一致。然而,伊朗足协在限期之内并没有满足该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