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政府干预伊足协国际足联开出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9 北京晚报

  伊朗队刚刚压过澳大利亚队成为亚洲老大,就接到了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究竟伊朗政府和他们的足协之间发生了什么?

  今年世界杯,伊朗队的成绩一般,伊朗政府非常不满。结果,6月23日,在伊朗队被安哥拉队1比1逼平后的半个小时,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便接到了作为政府机构的国家体育组织让其下课的电话通知。而且,与他同时被勒令下课的还有副主席纳塞将军和副秘书长哈山
。国家体育组织还同时宣布由该组织的副主席哈什米出任新一届的伊朗足协主席。由于被解职的几位伊朗足协要员同时在亚足联执委会及竞赛委员会担任要职,因此亚足联对于伊朗方面的这一决定非常气愤。

  被解职的达德坎终于在前段时间上书国际足联,向国际足联陈述了相关问题。结果,国际足联对伊朗足协发出了这样的通知:达德坎以及他领导下的伊朗足协领导班子,仍然是国际足联认可的伊朗足协合法班子;伊朗方面必须在11月15日之前解决政府干预足协内部事务的问题,恢复达德坎及其班子对伊朗足协的领导。

  不过,在国际足联下达“最后通牒”之后,伊朗方面并没有任何举措。这也就导致国际足联作出了重罚的决定。

  本报记者李立J14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