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2届省运会:梁嘉鸿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为首个夺得三块田径金牌的运动员

  21日、22日、23日连续三天的下午5时左右,都有一个人成为佛山市世纪莲体育中心田径场的焦点,他就是被誉为“佛山刘翔”的梁嘉鸿(见下图)。21日,雨中作战,梁嘉鸿以10秒48的成绩夺得省运会多威杯田径比赛男甲100米冠军;22日,梁嘉鸿作为佛山队男甲4×100米接力的最后一棒,与队友们跑出40秒51的成绩,摘得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23日,
梁嘉鸿再创佳绩,在男甲200米这个副项中,以21秒10力克今年全国锦标赛亚军刘熊伟(广州),包揽了他所参加的三个项目的冠军,并成为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中,首位夺得三枚金牌的运动员。

  好成绩,不自满

  40秒51、21秒10两个成绩都打破了省少年甲组纪录,不少人都为梁嘉鸿的好状态、好成绩感到高兴。“我这两天都没有破纪录,因为只有17岁以下的运动员打破纪录,才算破纪录。我今年已经18岁了,所以早就没有破省少甲纪录的资格了。”虽然梁嘉鸿没有破纪录,但他对自己连夺三个冠军还是非常高兴。“我之前就说我在200米争金的可能性不高,因为在200米比赛中有一个全国亚军坐镇,我可不敢打包票自己能拿冠军。现在做到包揽三金,当然是非常高兴!”

  在比赛和颁奖时,梁嘉鸿的家人都拉着“亚洲新飞人”的横幅为其鼓劲加油。看到这条横幅后,梁嘉鸿觉得格外不好意思,整张脸霎时通红。由于梁嘉鸿出色的表现,他已经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对象。再加上支持者的追捧,外界不少人认为梁嘉鸿将被“捧杀”。对此,梁嘉鸿认为,家人和朋友对他的支持和关心,只会让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做得更好,而且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学习和改进,不会因为一些好成绩就沾沾自满。“老实说,我的技术就是一个大问题,又缺乏稳定性。”梁嘉鸿把自己的弱点看得很清楚。

  对训练,有想法

  前天,孙海平教练前来观看比赛时,曾经称赞梁嘉鸿成绩好,有望成为一颗新星,并将举荐他到国家队。不过,梁嘉鸿却不太乐意“接受”孙教练的好意。“我觉得我在省队训练得挺好的,而且我的教练也是国家级教练,是一个很出色的教练,从他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从梁嘉鸿的回答可以看出,他很尊敬现在的教练,希望能跟随他学习更多的技术和经验。

  梁爸爸和孙海平对于梁嘉鸿是否到国外接受训练的意见不一,对此,梁嘉鸿认为两个意见各有道理。“我爸支持我到国外训练,主要是觉得国外的训练条件和方法更加先进。孙教练则认为中国运动员的思维方式和身体素质恐怕并不适合接受国外的训练方式。我认为在国内训练很不错,如果国家队有条件送我们到国外学习一下就更好了。”不曾出国比赛过的梁嘉鸿渴望到国外观看或者参加更高水平的田径赛事。本报记者周方平赵宝彤(本报佛山专电)

  

第12届省运会:梁嘉鸿上演帽子戏法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